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两大利好力助美元反弹 市场静待耶伦讲话

来源:fx168 2016-09-28 10: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出现国会听证会,投资者将关注她是否会涉及经济前景或者货币政策,此外,在遭到特朗普“大力炮轰”之后,耶伦是否会对此进行回应、以及如何回应也是焦点所在。

备受关注的美国总统大选首轮辩论结束后,美元成为一大“赢家”,因为市场认为希拉里的表现较特朗普更胜一筹,而特朗普胜选被认为会对美元造成更大“伤害”;另一方面,围绕欧洲银行巨头——德意志银行的担忧愈发加重,导致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前景感到忧心忡忡,这拖累欧元走软,从而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出现国会听证会,投资者将关注她是否会涉及经济前景或者货币政策,此外,在遭到特朗普“大力炮轰”之后,耶伦是否会对此进行回应、以及如何回应也是焦点所在。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9月26日)晚间举行的2016年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就经济和外交政策展开交锋。但金融市场的反应暗示,交易员们倾向于认为希拉里在总统候选人的竞选辩论中胜出。

市场倾向于将希拉里视为会维持现状的总统候选人,几乎没人能确定特朗普若当选总统,将对美国外交政策、国际贸易和国内经济可能造成何种影响。

尽管特朗普和希拉里都被认为希望美元走弱,但一些人担心若特朗普胜选,恐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的负面冲击,并且会对美元构成更大的“伤害”。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资深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指出,在美国总统大选首轮辩论中,对希拉里技高一筹的观点令市场感到宽慰,鉴于特朗普当选将带来不确定性,这可能帮助美元上涨。

Franulovich说道:“你可以认为像日元和欧元这样具有防御性质的货币会受益于特朗普风险。”

北欧联合银行(Nordea)交易负责人Jesper Bargmann称,或许是希拉里的表现比预期的要好一点点,或者你也可以说特朗普在任何方面都没有太出人意料。或许市场担心特朗普另有其他招数令市场意外,并让自己的表现看起来好些。

道富全球市场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香港外汇销售负责人Bart Wakabayashi此前曾说道,如果对特朗普的支持度上升开始令经济前景蒙阴,美元或许难以守住其第一的位置,从而将头号避险货币的地位拱手让给日元。

在首轮大选辩论结束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小幅上扬。ICE美元指数纽约尾盘上涨0.15%,报95.44。周三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交投在95.50附近。

美银美林(BofAML)策略师Ian Gordon和Athanasios Vamvakidis周二在报告中称,美元中性仓位和美国大选的利好影响预示,美元将迎来“窄幅适度”上涨。

美银美林还指出,“市场低估了美国大选的风险,因希拉里和特朗普之间的民调差距正在收缩。到年底乃至明年,大选的结果都将是市场关键因素。”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还受到欧元走软的支持。投资者对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财务健康状况的担忧加大,该行次级债的保险成本升至纪录高点,这拖累欧元走低。

德银周一表示,关于美国要求该行缴付140亿美元以和解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不当销售的问题,无须德国政府出面协助。

由于美国司法部寻求对德银实施140亿美元的罚款,阻碍了该行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提振公司盈利能力和资本金的努力,德银正面临巨大压力。

有报道称德国政府不会介入支持德银,增加了投资者的担忧。德意志银行股价周二触及纪录低位。

德银股价走势几乎重蹈在金融危机期间破产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德意志银行次级债券的信用违约互换一度跳涨37个基点,至536个基点,创CMA回溯至2007年以来该价格数据的最高水平。

彭 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德银发行的17.5亿欧元、票息6%的额外1级资本债券价格下跌2,至逾七个月来最低点71。在危机发生时,此类债券将首先遭受损失。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oration)资深全球市场策略师Marvin Loh表示,投资者担心欧洲银行的资本水平基本上都将需要加强,导致欧元走弱。

欧元/美元周二纽约尾盘下跌0.29%,报1.1220,从周一触及的11日高位1.1278回落。

技术分析师指出,欧元/美元在1.1187得到100日均线支持;若跌破则会跌向55日均线1.1173和200日均线1.1158。

市场静待耶伦讲话

北京时间周三22:30,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就法规和监管作证。

在这次国会作证时,耶伦不太可能就经济前景或近期货币政策发表看法,但倘若她真的这样做,应该会与9月FOMC会议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论调保持一致。

当然,耶伦女王言论总是有可能影响市场走势,投资者对此还是要保持高度警惕。

在美联储上周按兵不动、但持异议人数达到令人“震惊”的三人之后,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格外受到关注,而耶伦讲话无疑是“重中之重”。

耶伦的证词将受到监控,若涉及任何政策前景方面的线索,市场走势可能会受到影响。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投资者将关注,耶伦是否会巩固这一预期。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的总统辩论会上再度对美联储发出抨击,称美联储没有善尽职责,“精于政治操作”。

特朗普称,美联储在“做政治的事——耶伦掌的美联储把利率维持在这个水平,这是在政治操作。”特朗普并称,延迟加息已经导致股票市场出现“巨大且丑陋”的泡沫。他补充道,耶伦正等待大选过去,而随后的加息可能令股市遭挫。

特朗普说:“等到奥巴马(Barack Obama)下台,下半辈子在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球,美联储加息时,就会大难临头。”

特朗并普重申之前他说过利率可能有危险的观点。此前他曾表示,低利率带动股市上涨,一旦加息,市场就会陷入混乱。

美联储在去年12月实施加息,为近十年来首次,但自那以来一直“按兵不动”。

美联储一再强调,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与政治无关”,耶伦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重申了这一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