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大选辩论 耶伦作证 市场又迎惊心动魄一周

来源:fx168 2016-09-26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和OPEC会议可能导致本周市场更加波动,而包括消费者信心、制造业在内的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将揭示美国最新经济状况,当然,美联储本周仍会是主角,包括耶伦在内的大量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在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仍不确的情况下,他们的言论可能会提供更加清晰的线索。

在告别美联储、日本央行决议之后,全球金融市场并不会因此太平下来。本周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和OPEC会议可能导致本周市场更加波动,而包括消费者信心、制造业在内的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将揭示美国最新经济状况,当然,美联储本周仍会是主角,包括耶伦在内的大量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在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仍不确的情况下,他们的言论可能会提供更加清晰的线索。

周一(9月26日)金融市场将迎来美国总统大选辩论,而OPEC在阿尔及利亚于本周中的会议也将吸引大量投资者的目光。在上周三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之后,美联储(FED)的加息动向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国会作证以及大量美联储地区联储以及理事的登场将是投资者获取加息线索的大好机会。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面也较为繁忙,包括周三的8月耐用品订单以及周五的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周二将公布服务业PMI初值,而周四则将有国际收支和第二季度GDP最终修正值。

杰富瑞(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说道:“我认为,周五的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是本周最重要的数据。8月份数据的基调偏软,我们将看到更多疲软的8月经济数据,但我并不认为这是经济真正令人担忧的信号。”

美联储在过去一周为市场走势奠定了基调,该联储最新预计今年仅会加息一次,最有可能的是12月。但美联储在最新的预估中将明年加息次数预期从四次降至两次,从而为股市投资者提供了一些宽慰。

美国股市在美联储上周三按兵不动后连张两日,但在上周五回吐部分涨幅。

U.S. Trust宏观策略师Jonathan Kozy说道:“美联储的声明巩固了我们这样一个观点,即这将会是一个非常长的商业周期。假如将这比作是一个9局的比赛的话,我认为投资者应该认为眼下正处于第6局或者第7局,因为就这轮商业周期来说,仍有进一步的空间。”

Kozy指出,美联储有关利率会在更长时间内处于低位且经济在缓慢增长的观点,与市场的看法更加吻合。

美国总统大选辩论

迄今为止股市对于大选并没有做出太多回应,但部分板块和资产类别,诸如生物科技股和墨西哥比索已经做出反应。

周一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会之后,整体市场可能会做出更大反应,而随着大选的日益临近,市场波动性将变得愈发大。

Kozy说道:“从市场角度来看,随着大选的到来,通常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会升高,然后再慢慢降温。”

华尔街迄今对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会胜选的假设感到安心,尽管其政策并不一定都受到市场欢迎。她在民调中依然领先,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在缩减差距。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全球策略师Greg Valliere说道:“我依然感到,市场尚未完全将潜在的特朗普获胜计入价格之中...最重要的一点事,市场必须关心不确定性。”

Strategas政策研究主管Dan Clifton指出,假如希拉里没有赢得大选辩论,整体市场可能会遭到抛售。而特朗普获胜的话,则会引发避险情绪升温。

但他补充道,即便特朗普的贸易立场引发有关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从而可能会损害市场,最终华尔街可能会喜欢特朗普的经济和税收计划。

Clifton说道:“像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一样,希拉里需要这场辩论来展示她的身体状况依然强健,且相比特朗普,她是一个好得多的总指挥官。”

特朗普有其它一些问题。Clifton说道:“特朗普最大的问题就是,人们还不准备将白宫的钥匙交给他。他需要向民众证明,他们能够信任他在未来四年内执掌政府。他从来没有过一对一的辩论。他需要明确这一点,即无论希拉里做什么,都不会起作用。”

随着大选辩论这一重大风险事件临近,有着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近日也出现攀升。一旦周一的辩论结果出现较大意外,可能会激发避险情绪,从而利好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的表现。

本周其它政治戏码可能来自美国国会,在9月30日的截止期之前预算协商仍在进行。假如他们未能达成协议,国会可能再度导致联邦政府关门。

OPEC能否达成协议?

本周市场另一重头大戏将是OPEC成员和非OPEC产出国本周一至周三在阿尔及利亚的会议。

这一事件早已撼动原油市场。上周五,因由报道称,假如伊朗限制其产出,沙特将同意削减其产量,油价出现飙升。

在在另一份报道称,一名未具名沙特官员警告称,不要对本周会议达成协议抱有希望,且相比达成一份正式的协议,本周的会谈更加有可能只是进行磋商,油价在该报道后出现重挫。

Again Capital分析师John Kilduff说道:“伊朗将永远不会同意(限制自身产出),而俄罗斯的态度也令人生疑。这份协议就在我们眼前逐渐瓦解。”

但Kilduff补充道,随着各国能源部长在会议期间发表讲话,眼下市场风险将极高。

然而,一些分析师相信,相比OPEC在4月份的会议,眼下达成协议的几率更高。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Helima Croft表示,伊朗和沙特在本周会议前一直在进行谈话,这是为达成某种形式协议而正付出更大努力的迹象。Croft说道:“假如他们这次失败,这不会是由于缺乏努力的结果。所有一切表明他们这一次正认真对待。”

耶伦领衔美联储高官登场

耶伦将于周三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就法规和监管作证。

在这次国会作证时,耶伦不太可能就经济前景或近期货币政策发表看法,但倘若她真的这样做,应该会与9月FOMC会议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论调保持一致。

当然,耶伦女王言论总是有可能影响市场走势,投资者对此还是要保持高度警惕。

在美联储上周按兵不动、但持异议人数达到令人“震惊”的三人之后,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将格外受到关注。

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官员们是否支持12月加息这样一种或预期。耶伦的证词也将受到监控,若涉及任何政策前景方面的线索,市场走势可能会受到影响。

杰富瑞的Simons说道:“本周市场相当繁忙。我们将迎来大量美联储官员讲话。通常来说,在FOMC会议之后的一个礼拜,他们会对自己的决定进行解释。但这一次没有太多需要解释。我相当确信,他们希望在今年加息一次,而未来两年都将各加息两次。”

Fiduciary Trust的首席投资官Ron Sanchez指出,假如市场状况合适的话,美联储无意会为12月加息做好准备。

过去一周,美国股市经历了夏季最佳单周表现之一。标普500指数上周上涨1.2%,报2164点,纳指升幅类似,收报5329点。

即便上周五重挫近4%,但油价在上周仍上涨逾3.5%。美国WTI原油期货上周五收报44.60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