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多方冲关遇阻力 退守整军再战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3 10:5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3日-储局取态意外温和,虽然重申年内加息,但就下调长期利率及经济预测,较市场预期的重手放鹰更為温和,打消市场对全球央行将收紧宽松的担忧,美元首当其冲,兑所有主要货币几乎全线下滑期金站上1340关口。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3.30美元,涨幅1.0%,报1344.70美元/盎司,连涨四个交易日,创9月7日以来收盘新高。

【基本面分析】

1.耶伦周三在记者会重申,预期今年内加息,只要劳工市场持续好转,而不加息并非反映对经济缺乏信心,只是通胀仍然疲弱,但预期之后将会升至局方的2%目标,但储局12月加息似成定局,联储局主席耶伦相信就业和通胀均没有危险,只要就业形势持续好转,且没有产生重大风险,就预计今年可以加息一次。

2.美国昨晚公布的数据亦引证就业市场持续向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8,000人、至25.2万人,胜预期的26.1万人,是自4月以来低位。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33万,降至全年第二低,不及预期的545万,且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发布报告称,美国8月领先指标月率意外下滑,但美国经济依然温和增长。

3.虽然央行未有猛吹鹰风,但市场的预期应由原先的储局「不会加息」及欧日「无限加码宽松」(7月至8月的急升),转为储局「极慢加息」及欧日「不再加码宽松」(后来的缓慢向上),但亦毋须恐惧储局「快速加息」及欧日「缩减宽松」(黑色星期五),市场及央行们应已重新取得平衡。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9/22所持黄金量为950.92吨,较前日增加6.53顿,连两日增加。

5.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5:30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16:00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21:45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次日01:00美国至9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冲高回落,最高触及1343美元。就线路来看,昨日守稳50日均线,顺势向上测试今年七月以来下降压力線,尽管目前日KD呈现多方架构,但60分KD呈现空方讯号下,今天或有测试支撑机会,若今日能守稳1335美元,涨势或有机会持续,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目前美元偏弱,将是金价上扬动力,料支撑1232、1327美元、压力落1343、1346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335美元,站空方。若守稳1335美元,再出上扬红棒站上1338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