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四名美联储大佬今日登场 美元反弹看他们?

来源:fx168 2016-09-23 10:1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联储下调长期利率预估后,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纽约早盘一度跌至10日最低水准,但在午后却大举反弹,并收复了盘中大半跌幅。分析师指出,这可能是由于在周五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可能影响市场之际,投资者的一些预先平仓操作主导了午后的市场走势。

美联储(FED)周三(9月21日)结束为期两日会议后,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0.5%区间不变。美联储还预计,明年和2018年加息的幅度会小于之前的预期,并将长期利率预估从3.0%下调至2.9%。

对于美元多头而言,这不过是今年一系列令人失望的事件中最新的一次打击罢了。由于美联储再次按兵不动,使得那些认为在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推行经济刺激而令本币贬值之际,美元将走强的押注大受打击。

美联储用来暗示政策前景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预期今年加息25个基点,明年仅加息两次。今年1月份时,决策层预期今年加息四次,2017年再加息四次。

周三的政策宣布导致美元前景愈发黯淡,美元自2014年中以后,一路飙升逾20%,然后又在今年累计下滑4%。

为何汇价会出现如此明显的反转?分析师指出,这可能是由于在周五大量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可能影响市场之际,投资者的一些预先平仓操作所致。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以及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将于周五发表演讲,驻纽约交易员表示,他们发表鹰派讲话的可能性促使一些投资者缩减了美元空头仓位。

交易员表示,若他们发表鹰派讲话,这将提振美元,因此可以在更有利价位重建美元空仓。

彭 博经济学家Carl J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撰文称,哈克(无投票权)、梅斯特(有投票权)、洛克哈特(无投票权)周五将在费城联储举办的会议上演讲。讲说题目是美联储在社区发展的地位。他们似乎不会全面谈到当前经济情况和货币政策;但是演讲内容可能厘清市场对于FOMC会议的错误解读。

因投资者降低对美国利率的预期,消息拖累美元全面下跌。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说:“一方面,看来美联储可能在12月加息,表面上看立场偏鹰派,对美元有利,但另一方面,美联储下调长期加息路径预期,当美联储下调未来加息路径预期,很难太看好美元。”

利率上升,将增加相关货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