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按兵不动态度谨慎 年内仍可能加息

来源:fx168 2016-09-22 09:5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凌晨,市场密切关注的美联储9月政策决议最终出台,正如预期一样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暗示未来升息的理由“已经增强”。

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凌晨,市场密切关注的美联储9月政策决议最终出台,正如预期一样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暗示未来升息的理由“已经增强”。美联储以7:3的投票结果“暂时”维持利率不变,其中乔治、梅斯特和罗森格伦支持加息,17位政策制定者中有14位预计年底前至少升息一次,并指出经济近期风险看来“大致均衡” 。会后声明指出,美联储决定暂时等待一段时间,等候更多证据证明加息的必要性。

美联储按兵不动 经济形势趋缓但就业市场仍在增强

美联储政策声明显示,就业市场继续增强,就业增长稳健,自上半年经济活动已经加快。因上半年表现疲弱,美联储将当前年度经济成长预估由2.0%下调至1.8%,但维持明年及之后的预估大致不变。新的预估预计升息步幅略有放缓,明年加息0.5个百分点,2018和2019年加息0.75个百分点。美联储重申,消费者支出强劲增长,企业支出仍显疲弱,随着逐步调整货币政策,经济活动将以温和步幅扩张,就业市场将继续增强。

此外,声明暗示当前美国经济已经回暖,长期GDP增速预期为1.8%,6月预期为2%。之后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和全球形势发展,预计经济只能保证渐进式加息。美联储点阵图暗示,2016年年底前将加息一次,而2017年将加息两次,6月时点阵图显示2017年将加息三次。

更多信息显示,美联储预计2016年失业率为4.8%,6月预期为4.7%,同时长期失业率预计为4.8%,较6月预期不变。预计2017年失业率为4.6%,较6月预期不变。预计2017年PCE通胀预期中值为1.9%,较6月预期不变。声明显示,PCE通胀将在2018年达到2%的通胀目标。

美联储决策者的预期中值为在2016年底适合的联邦基金利率为0.625%(之前预估为0.875%),在2017年底为1.125%(之前预估为1.625%),2018年底为1.875%(之前预估为2.375%),2019年底为2.6%。决议后,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12月加息概率为59.6%,明年3月68.1%。决议前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12月加息概率为58.8%,明年3月68.2%。

耶伦表态趋于谨慎 但预计今年将加息一次

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经济增长看似已经加快,美联储认为升息的理据已经增强,决定等待向委员会目标取得进展的进一步证明。目前通胀预期仍牢牢受控,美联储下定决心达到2%通胀目标。

耶伦指出,家庭支出继续是经济成长的主要源动力,美联储预计未来几年经济以温和步幅扩张,多数就业市场闲置指标显示今年变动不大,美联储继续预计就业市场将随着时间增强。整体而言,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货币政策立场上倾向于“谨慎”,重申将选择等待更多显示经济好转的证据,委员会同意经济前景风险大体平衡。

不过耶伦同时表示,如果没有新的风险出现,预计今年将加息一次,因多数人认为近期加息理由增强。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报告中写道,FOMC的声明“鹰派得毫不含糊”,基本情形下次预计加息时点仍然在12月份,考虑到今天的声明措辞,很难排除在11月2号加息的可能性。

华尔街 日报也在会后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保留在美国大选前加息的可能。

美联储按兵不动,美元指数触及五日低点95.515,进一步远离稍早触及的逾六周高位96.333。

美元兑日元触及三周半新低100.52。

美股扩大涨幅,道指上涨0.53%,标普500指数上升0.63%。

COMEX最活跃12月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2:00一分钟内成交量达6056手,价值逾8亿美金买盘令现货黄金短线上扬14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