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续收紧 隔夜拆息暴涨500点

来源:FX168 2016-09-14 13:5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秋节假期临近,香港人民币流动性持续收紧,跟据财资市场公会周三(9月14日)最新数据显示,香港隔夜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息利率暴涨532基点,达到8.1617厘,是今年2月19日以来新高;一周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息利率亦大涨523基点,达到10.152厘。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离岸人民币融资成本飙升显示中国央行在增加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以减少人民币贬值压力。此外,人行在在岸市场增加债市杠杆的交易成本,也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有溢出效应。

香港金融管局最新公布,香港7月人民币存款跌破7000亿泙,减少6.2%至6671亿元。此外,由于大陆3天中秋节长假周四(9月15日)开始,市场忧短期头寸稍紧,导至中港拆息扯高,使得香港多家银行在上周上调人民币定期存款息率。

其中,永隆银行上周五(9月9日)宣布,上调1个月至12个月期的人民币定期存款年息,12个月期加至3.2厘,起存额10万港元;建行亚洲也上调3至12个月人民币定期存款息约10点子,12个月期加至3.1厘,最低起存门坎10万港元;富邦把1年存息大幅增加0.4厘,最新特惠息率上调至3.4厘;如以相同存期计,超越上海商业银行的3.2%厘,为全香港1年期人民币定存息率中最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