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欧元日评-欧银维持政策不变 欧元多头冲高回落

证券之星 2016-09-09 11:5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9.09】隔夜欧银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德拉吉甚至表示目前不需要更多刺激,较市场预期的鹰派,欧元多头欢欣鼓舞,盘中直线飙涨,一度触及1.1327.不过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靓丽,连续数周走低,也在提醒市场美国的经济更为出色,且德拉吉重申欧洲央行将保持相当大规模的支持,委托委员会评估刺激选项。未来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准备好在授权范围内采取一切工具。这些都令欧元承压回吐了日内大部分涨幅,最终微涨0.19%,报1.1260。

【基本面分析】

1.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0%不变,符合预期。隔夜存款利率维持-0.4%不变,符合预期。隔夜贷款利率维持0.25%不变,符合预期。维持每月资产购买规模800亿欧元不变,符合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量化宽松(QE)是有效的,目前欧洲央行聚焦于QE的实施,没有讨论延长购债时间的计划,也不需要更多的刺激,因为当前经济预估的变动幅度不足以采取行动。

德拉吉鹰派言论,超出市场预期,对欧元起到了极大提振作用。

2.美国9月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9万,创7月16日以来新低,预期26.5万,前值26.3万;美国8月27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4.4万,预期215.1万,前值215.9万修正为215.1万。

数据靓丽阻止了美元的跌势,美元探底回升。

3.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16:30 英国7月商品贸易帐;19:45 2016年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发表讲话;22:00 美国7月批发销售月率;

【技术面分析】

EURUSD触及此前的上升趋势线后遭遇压力回落。今日延续昨日上涨,不过距离5日均线还是有一些距离,都头还是有需求等待5日均线上来助攻的需求。支持看1.1229,跌破则有机会测试颈位线1.1196。上方压力看1.1327,突破该点位,有望挑战1.1365,

【交易策略】

回调不破1.1231附近,可做多。长阴跌破该支撑位,可反抽时无法突破时放空。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