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欧银暂不加推刺激政策 多头节节退守

证券之星 2016-09-09 11:5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9日-欧洲央行按兵不动,兼且表示没有进一步加码量宽的计划,加上美国加息预期降温,带动欧元兑美元升至两周高、加以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好于预期,打压金价,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跌7.60美元,跌幅0.6%,报1341.60美元/盎司,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软。

【基本面分析】

1.欧央量宽计划几已到达无债可买的地步,市场相信该行宽松弹药所余无几,加上美国近期数据转弱,联储局本月加息机会下降,令欧美央行政策背驰的预期消退。

2.欧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作为指标的再融资利率维持在零水平,边际借贷利率为0.25厘,银行存款利率为负0.4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预计利率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且将超过QE执行期限。QE将一直持续到通胀路径与目标相符之时。将维持QE至少至2017年3月份,如有必要将延长至2017年3月之后。但是他表示,目前欧元区不需要更多刺激,刺激欧元向好

3.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000人至25.9万人,胜预期的26.5万人,创7周低位。

4.实物黄金需求仍较为疲软。印度8月黄金进口规模跌至5个月最低,目前正值印度黄金消费的传统旺季,旺季不旺对黄金有一定杀伤力。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9/8所持黄金量为950.62吨,较前日减少1.19顿,连续第二日减少。

6.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7月季调后经常帐;14:45法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16:30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19:45美联储2016年票委罗森格伦发表讲话;22:00美国7月批发销售月率; 次日01:00美国至9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周四继续回调,跌破1340美元关口,最低来到1334美元。就线路来看,金价受制于七月以来下降压力线,出现回调走势,昨日失守1340美元,多头无力,盘中再破50日均线,目前在50日均在线下震荡,就消息面上,美联储年内升息预期降温,美元维持弱势,配合日KD与60分KD呈现多方架构下,若能上破1340美元,反弹或有机会,然未来美元指数强弱,将攸关黄金涨跌,料支撑1335、1327美元、压力落1340、1343、1348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40美元、或失守1335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40美元,站短多。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