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日元日评-ISM制造业打压美元 日本数据弱爆

证券之星 2016-09-02 10:4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9.02】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为49.4,远远低于市场预期。这是ISM制造业今年2月以来首次陷入萎缩。美国制造业前景扑朔迷离,同时也使得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担忧增强,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降温,导致美元盘中直线跳水,美元兑日元也受到拖累,结束了连续数日的上涨,收于103.23,跌0.16%。

【基本面分析】

1.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0.6%,预期-0.6%,前值-0.5%。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6.3万,预期26.5万,前值26.1万。8月20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5.9万,预期214.5万,前值214.5万。

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为49.4,远远低于预期的52,前值52.6。这是ISM制造业今年2月以来首次陷入萎缩。美国制造业前景扑朔迷离。

2. 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49.5,初值为49.6,前值49.3。其中,PMI产出指数为6个月来首次增长。

日本二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同比3.1%,预期5.5%,前值4.2%。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报告称,日本7月GDP萎缩0.3%。

日本制造业虽然略有好转,但是指标依旧站在荣枯线之下,显示制造业仍旧处于萎缩状态。而全球经济低迷,日元升值导致日本企业支出减少,不利于日本对抗通缩的努力。7月GDP走低,彰显日本经济面临的压力,日本政府(央行)必须有所行动,对抗经济下行压力。

3 .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6:30 英国8月建筑业PMI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20:30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8月失业率;21:45 美国8月ISM纽约联储企业活动指数;22:00 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USDJPY持续反弹至下降通道上轨遭遇压力回调,目前在5日均线上方获得支撑,顶住通道上轨拒绝回调。上方压力104.00,下方支撑看103.04。目前5日均线在102.97,跌破该均线或引发较深回调。而如果重新站上104.00,则有望挑战106.82的压力位。

【交易策略】

长红突破104.00,可回调买入做多。如果在104.00附近遭遇阻力,可试放空,后续如继续跌破103.04,可加码空单。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