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溫 金价1300关保卫战启动

证券之星 2016-08-30 11:1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0日-美国消费者开支连升4个月,利好市场氣氛,美股上扬,惟市场不敢低估9月加息的机会,高盛亦调升至40%,更有联储局官员指出,短期内出手的计划「令人信服」,耽误太久反而带来急加风险,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美汇指数连续第2日上升,创2周新高,令商品受压,金价昨一度跌至5周低位,而后回稳微涨。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20美元,涨幅不到0.1%,报1327.1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今年加息的预期持续处于今年高位,9月加息的机会上周五升穿英国公投前水平后,昨日稍回至40%;12月亦轻微跌至63.5%。

2.美国昨日公布的数据,可说为储局提供合适的加息条件。其中,储局一直倚重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开支指数(core PCE),7月份按年升1.6%,稍高于预期的1.5%;按月则升0.1%,符预期。期内,个人收入上升0.4%,带动个人开支亦升0.3%,两者均符预期。

3.续有储局官员表态支持尽快加息,克里夫兰储行行长美斯特(LorettaMester)甚至形容,美国进一步加息有「迫切性」,因就业市场及通胀正迈向正确方向前进。

4.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8/29所持黄金量为956.59吨,较前日持平。

5.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6:30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7:00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8月工业景气指数、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0:00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21:00美国6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2:00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4:30美国至8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先跌后回稳,最低来到1314美元。就线路来看,金价连续三天出现下影线、今早站上五日均线与重回1320美元以上、加以日KD出现低档翻多迹象下,若能守稳五日均线,短线或有小幅反弹机会,然未来美元指数反弹强度,将攸关黄金反弹幅度,料支撑1315、1310美元、压力落1328、133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25美元、或失守1320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25美元,站短多。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