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耶伦讲话前夕 金续挫创一个月低位

证券之星 2016-08-26 12:0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6日-德国商业信心意外创逾4年来最大跌幅,商品股带动欧股创3周来最大跌幅,然投资者谨慎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讲话,市场预期耶伦将就加息进程给予线索、加以美国经济數據优异与美联储官员继续放鹰,期金续挫,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跌5.10美元,跌幅0.4%,报1324.60美元/盎司,创7月26日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低。

【基本面分析】

1.联储局主席耶伦(JanetYellen)本港时间今晚11时讲话,不少大行预期她暗示今年加息一次,长线展望则偏鸽,料汇市反应最大。高盛称若言论意外偏鹰,英镑、日圆、纽元波动最大;麦格理则料她会发放「短鹰长鸽」讯号,利好美元。

2.德国伊福(Ifo)商业信心本月按月挫2.1至106.2,是2012年5月来最大跌幅及跌至半年低,逊预期升至108.5,反映英国公投脱欧开始打击德国商界信心。

3.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1,000至26.1万,是5周低,胜预期26.5万,反映劳工市场持续强势。上月耐用品定单升4.4%,是去年10月来最大升幅,胜预期升3.4%,增加储局年底前加息理据。

4.周四,堪萨斯城联储主席George和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先后给加息争论添了一把火。George说现在是开始加息的时候,Kaplan说撤销宽松的动力在增强。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8/25所持黄金量为956.59吨,较前日减少1.78顿。

6.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6:30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20:30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22: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 次日01:00美国至8月2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持续下挫,最低来到1317美元附近。就线路来看,昨日金价持续弱勢,仍处50日均线之下、加以日KD呈现空方讯号下,上方压制明显,短期走势将偏弱,然昨日出下影线、60分KD出现多方讯号、以及日KD处低档下,极短线或有反弹机会,然未来美元指数反弹强度,将攸关黄金回调深度,料支撑1310、1308美元、压力落1328、1332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28美元、或失守1320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28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