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日评-静待耶伦周五表态 美元涨 期金急挫

证券之星 2016-08-25 11:1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5日-油价回落、及联储局年底加息机会增加、投资者谨慎等待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等因素,美元回升,令期金失守1330关口。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16.50美元,跌幅1.2%,报1329.70美元/盎司,创7月26日以来收盘新低。

【基本面分析】

1.量度市场恐慌情绪的芝加哥VIX惊慌指数跌近两年低,本月围绕在12点水平上落,创1994年来最低的8月份,且已有35天低于15点水平,是2014年7月来最长平静期,显示美股近期多次创新高后,再升空间不大。

2.美国上月二手楼销售从7月份的9年高跌3.2%至年率539万间,逊预期551万间,是5个月来首次下滑,按年亦跌6.7%。

3.联储局7月份贴现率(discountrate)会议纪录显示,12家储行中有8家支持加贴现率0.25厘至1.25厘,较6月份增加两家,为去年12月加息后首次过半数,暗示地区储行支持再加息。

4.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称,美联储正靠近适合加息的时点,包括9月在内的一切美联储会议都有加息可能。上周已有三位高官发出类似鹰派言论,其中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就说正逐渐接近加息时点,9月加息有可能。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8/24所持黄金量为958.37吨,较前日持平。

6.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6:00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8:00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0:30美国至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1:45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22:30美国至8月1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黑棒下挫,最低来到1322美元附近。就线路来看,昨日金价一举失守50日均线支撑、加以日KD呈现空方讯号下,上方压制明显,短期走势将偏弱,只是60分KD出现多方訊號,极短线或有反弹机会,然未来美元指数反弹强度,将攸关黄金回调深度,料支撑1320、1310美元、压力落1328、1332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28美元、或失守1322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28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