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黄金周评-金价回挫 本周观注Jackson Hole年会

证券之星 2016-08-22 10:3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2日-近期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可谓日升日跌,联储局前主席格兰斯班(Alan Greenspan) 鹰派谈话, 让美联储年内升息预期再次升温,刺激美元从8周低位反弹,环球股市受回吐遏抑下滑商品受压,期金终结4连涨,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11.00美元,跌幅0.8%,报1346.20美元/盎司,创8月5日以来最大跌幅,上周累涨约0.2%。本周走势视Jackson Hole年会对美息及美元动向带来的影响。

【基本面分析】

1.联储局前主席格兰斯班(Alan Greenspan)亦忧虑,美国经济正迈向滞胀(stagnation,即经济增长停滞加上通胀升高),或迫使局方加息,加息步伐更较市场预期要快,刺激美元从8周低位反弹。市场观望联储局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下周五在Jackson Hole央行年会上发言,料将就利率政策带来启示。据彭博,最新利率期货表明,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46%,低于周三的53%。而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9月会议加息的概率只有20%。

2.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John Willams)周四表示,加息早好过迟,其言论与周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杜德利(William Dudley)较早前暗示9月加息脗合。此外,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Dennis Lockhart较早前亦表示,今年起码会加息一次。

3.据彭博社周五(8月1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未透露出对美国通胀的担忧情绪,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连续四周看多下周金价走势,为2月以来最长连续看涨纪录。在接受调查的21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48%),7人看空(33%),4人看平(19%)。

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8月19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8月16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两周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具体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098手,至253676手。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8/19所持黄金量为955.99吨,较前日持平。

6.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20:30 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

周二:14:00 瑞士7月贸易帐 15:00 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 18:00 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数据及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三:04:30 美国至8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14:00 德国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21:00 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8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16:00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8:00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美国当周初请及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30 美国至8月1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07:30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及7月核心CPI年率 14:00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4:45 法国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16:30 英国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0:30 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周五:22: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讲话

周六:01:00 美国当周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黑棒下跌,今早持续走低,最低来到1334美元。就线路来看,金价在频出上影线,意味上档具压力下,上周五黑棒一举跌破5日、10日与20日均线、以及失守7月以来上升趋势线、加以日KD转为空方讯号下,若未能尽速站回10日均线之上,短线将有回测50日均线机会。当然未来美元指数反弹强度,将攸关黄金回档深度,然全球负债息国债规模持续冲高与环球股市处高档有回跌风险下,将对金价产生支撑力量,料支撑1335、1330美元、压力落1344、1348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42美元、或失守1335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42美元,空方退场,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