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澳元日评-美国非农生产力不及预期 澳洲消费者信心向好

证券之星 2016-08-10 13:2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8.10】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大部分好于市场,不过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意外大幅下跌,远低于预期值导致市场对美国经济产生担忧。此前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撰文称,2012年以来美联储经济预测摘要中下调明显的有三个指标,其中之一就是产出增长,因生产率增长的大幅不及预期。而这三个关键指标的下调意味着美联储正在变得越来越鸽派。而今晨公布的澳洲消费者信心向好,加之美元延续昨日跌势,截止今日笔者写稿时为止,澳元兑美元继续上涨,报0.7692,上涨0.30%。

【基本面分析】

1.美国二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0.5%,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预期0.4%,前值-0.6%。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业生产力指标是衡量美国工人在生产产品和提供服务(不含农业)时的平均生产率水平按年计算的变动的指标。该重要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盖住了隔夜其他美国数据向好带来的乐观情绪,导致美元下跌,因该指标连续数月走低,令市场对美国经济活力产生怀疑。

2.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撰文,列举了2012年以来美联储经济预测摘要中下调明显的三个指标——产出增长y*,自然失业率u*和适度的联邦基金利率r*。过去的四年间,y*的预期下滑了0.5%,u*下滑0.75%,r*则是大幅削减1.25%。他分析,y*的下调主要源于生产率增长的大幅不及预期,失业率快速的下跌也是一个原因。

这三个关键指标的下调意味着美联储正在变得越来越鸽派。而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继续下滑,似乎验证了他的观点。

3.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消费者信心指数101,前值99.1。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2%,前值-3%。

消费者信心大幅走高,对澳元起到提振作用。

4 .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4:45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22:30美国至8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时间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技术面分析】

AUDUSD沿着5日均线缓慢上攻,下一个重要的压力位在0.7718,而回调则先看5日均线的支撑,在0.7651。日K形态来看,今日收盘不跌破0.7619,则维持上涨形态。不过KDJ进入超买区有钝化迹象,而MACD若不能再创新高,则有顶背离的嫌疑,若红柱开始缩短,则暗示多头力道开始减弱。

【交易策略】

小时图跌破0.7660,可反弹逢高放空;回调5日均线获得有效支撑,可短多。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