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大多头高盛震惊了!杜德利"谋杀美元升势"

来源:fx168 2016-08-03 09:5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杜德利鸽派的言论令美元大多头高盛感到“震惊”,高盛也从杜德利的讲话中解读出了更多的深意,认为美联储立场正发生重大转变,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就是“谋杀美元升势”。

近期美元“惨遭”暴打,包括GDP在内的疲弱美国数据被认为是“罪魁祸首”,不过本周初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的讲话对于美元跌势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事实上,杜德利鸽派的言论令美元大多头高盛感到“震惊”,高盛也从杜德利的讲话中解读出了更多的深意,认为美联储立场正发生重大转变,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就是“谋杀美元升势”。

大家很容易理解,作为前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高管,现任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Bill Dudley)无论发表什么样的言论,都不太可能令高盛感到意外。但杜德利周日(7月31日)发表的名为“美国经济前景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的演讲却似乎让高盛感到震惊。

高盛首席外汇策略师Robin Brooks在过去一年一直坚定地看涨美元,事实上,Brooks承认自己被杜德利发表的相当鸽派的言论“震惊”到了。

杜德利在演讲中提到了这样一种想法,即自然利率(Natural Interest Rate)可能在零左右。若果真如此,则意味着美国货币政策只会保持相当宽松的立场。

但真正令Brooks对杜德利讲话感到意外的是:

更值得注意的是,至少在我们看来,是杜德利针对美元的措辞,他事实上暗示,疲软的基本面需要美联储(FED)方面做出鸽派的回应,以防止美元升值。这段讲话就好比“针对美元”,同时也表明杜德利的立场发生重大转变,如图1所示。

换言之,即便高盛如今也承认,美联储眼下正公开针对美元汇率,也就是说,即使没有积极实施QE,美联储也将卷入货币战争。

Brooks继续说道:

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不像以前演讲那样,此次演讲并未提及海外货币刺激能够对美国金融状况起到抵消作用,而股市和债市的反弹部分抵消了汇率对于金融状况的紧缩影响。此次演讲是否标志着美联储未来行动将针对汇率这样一种重大转变,这一点值得探讨。

然而,不管其他央行采取何种影响,假如美联储眼下执意推进美元贬值,这意味着一个新的“反馈回路”已经形成,海外更多的宽松举措将导致美国进一步的宽松行动,如此循环下去。

Brooks对此表示:

假如果真如此的话,致力于通过通货再膨胀来刺激经济的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因为这需要这两家央行在从未到达过的领域内走的越来越远,这对于这两家央行而言是非常困难的。

在高盛看来,这就是一种以邻为壑的全面货币战。高盛对此总结称:

为了强调两家央行面临的挑战,图3和图4分别显示了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为实现各自的核心通胀预期,每月需达到的通胀水平(粉色柱状)。在欧洲央行方面,要令2016年核心通胀率升至1%,需要通胀明显加速;而要实现日本央行有关2016财年核心CPI触及0.1%的预期,需要极为强劲的回升,更别说在2017财年达到1.7%的预期。风险在于,美国政策利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低点,这会损害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努力,最终也不可能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无须说,假如高盛对于杜德利的解读是正确的话,这意味着全球货币刚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海外国家的宽松举措会导致美联储进一步推迟加息,反过来引发海外更多宽松...高盛承认,“这最终不可能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高盛在此前的报告中丝毫不掩饰自己“美元多头”的身份。该行在5月25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12个月内日元兑美元料跌至125,电脑模型显示该汇率应该更接近133这一2002年4月以来最弱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