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热点分析-美元无视美联储杜德利的鸽派讲话

证券之星 2016-08-01 15: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综述】

今晨北京时间09:15 ,具有永久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参加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国际研讨会并发表偏鸽派讲话。

【热点内容】

杜德利就全球经济,美国经济形势以及美联储未来加息轨迹发表了看法。

有关全球经济形势方面,他表示: 金融危机以来的全球复苏令人失望,美国经济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拖累。全球发展对美国展望也很重要,金融市场情况对制定政策有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不局限于美国。美联储希望避免2013年式的“紧缩恐慌”,美联储必须将全球经济纳入考虑范围。

谈到美国经济形势时,杜德利认为: 美国很接近就业和通货膨胀目标,通货膨胀略低于目标,但有进步。美国经济接近完全就业。美国经济增长2%是令人满意的,乐于见到生产力进一步增长。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英国脱欧构成的潜在冲击形成下行风险。

未来美联储加息轨迹,他表示: 目前排除美联储年内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为时尚早。预计美联储2017年底前将加息不止一次。预计未来18个月美国GDP增速为2%左右。美联储面临的不利因素要求在加息方面保持谨慎。二季度消费支出的增加或不可持续。美联储预期放慢收紧政策部分归因于全球货币宽松及美元升值。虽然他表示,美国选举不会影响美联储政策,但是他进一步称,考虑到包括11月8日美国大选在内的因素,美联储最好保持现状,直到或许是12月的某个时间。

【热点影响】

杜德利的讲话实际上间接承认美国经济又放缓的迹象,因受到全球经济推累,以及英国脱欧的影响,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而在全球宽松以及美元升值都令美联储放缓了加息轨迹,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他的讲话无意中透露出美联储希望弱势美元的信息。

不过虽然他的讲话偏鸽派,但是亚洲时段,美元反应相对较为平淡,总体维持窄幅盘整格局,暗示出上周美元大跌后,市场对美国经济走弱已经做出反应。市场对于其讲话反应平淡或许也暗示着短线美元或有反弹要求。

目前英国退欧以及日本央行再推宽松的题材已经过气,在没有新的热点情况下,市场开始围绕美国经济数据开始炒作,毕竟美联储在最新的决议声明中再次强调以数据为加息依据的立场。

本周重点关注美国7月非农数据,该数据历来就是市场炒作的重点。

朱戈浬,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