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 金价维持弱势

证券之星 2016-07-26 12:0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6日-市场预期联储局年底前加息,美汇创4个半月高,商品下滑、加以油价跌至3个月低点,跌破重要支撑点,使得金价在4个交易日里第三天下跌,市场静待周三联储货币政策会议。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3.90美元,跌幅0.3%,报1319.50美元/盎司,连跌两日并延续之前连跌两周的颓势。

【基本面分析】

1.花旗的美国经济意外指数显示,数据胜预期的程度创2014年12月来最高,利好美元。周一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今年加息的预估创出了后英国退欧公投时期的最高水平,达到47.5%。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等投机者增加押注看好美元兑8大货币上升,扭转5月份净看淡美元状况。

2.高盛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9月的加息概率仍为25%,而12月加息的概率为40%;预计本周美联储政策声明或仅出现适度改变,美联储将继续关注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前景。日本央行本周会议则存在60%的宽松可能;其可能将ETF购买规模从当前每年3.3万亿日元增至约6万亿日元,或者将存款利率或贷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7/25所持黄金量为963.14吨,较前日顿。

4.周二关注事件数据:21:00美国5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1:45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22:00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22:00美国7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次日04:30美国至7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低位震荡,最低来到1311美元。就线路来看,美元强势环境下,金价短线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然日KD与60分KD已处低档下,若能站上五日均线,或短线有反弹机会,料支撑1310、1308美元、压力落1323、1328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20美元或黑棒跌破1312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稳1320美元,空方退场,站短多。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