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经济增长担忧再起 避险需求推金价刷两年半新高

证券之星 2016-07-06 13: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经济增长担忧再起,避险需求推金价刷两年半新高

7月6日-市场重燃英脱欧不利经济忧虑,商品急挫,商品及金融股拖累环球股市下滑。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上涨近7%至15.80,但仍低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避险需求推动,令黄金日圆债市升,美债为首环球债息齐创新低。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19.70美元,涨幅1.5%,报1358.70美元/盎司,创2014年3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基本面分析】

1.为缓和英国脱欧后可能引起的冲击,英伦银行昨撤回提升银行资本要求的决定,行长卡尼明言需要在夏天减息,市场料该行下周四的议息会议,将宣布减息及推出新措施防范脱欧冲击。英镑汇价昨曾泻逾1%,再创自1985年以来低位;意大利修宪公投事在必行,势引爆另一波政治风险;意大利銀行Monte deiPaschi被欧洲央行要求遵守银行业不良贷款的规定,在3年内将不良贷款水平降至20%。

2.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说,美联储对加息可以多一点耐心,因为通胀低,又有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退欧)等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因素,目前判断英国脱欧的后果言之尚早,倘脱欧的影响在金融市场广泛蔓延,后果便会更严重。

3.美国5月工厂订单经季调后环比下降1%,降幅大于预期的0.8%,4月美国工厂订单为环比上涨1.8%。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2.3%,降幅略大于预期的2.2%。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7/5所持黄金量为982.72吨,较前日28.81顿,创2013年7月以来最高的。

5.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5: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执委普雷特发表讲话;20:30美国5月贸易帐;21:45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2:00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次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次日04:30美国至7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二金价先跌后漲,今早持续冲高,最高来到1370美元。就线路来看,目前金价沿着五日线持续上扬,今早突破6/24英国脱欧高点1358美元,或有再走高机会,只是日KD已逐渐来到高档区与60分KD出现整顿讯号下,短线可能震荡将加剧,冲高回落,料支撑1357、1347美元、压力落1370、138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70美元或直接黑棒跌破1365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70美元,站短多。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