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环球负债息当道 美元走弱 金价连五周收红

证券之星 2016-07-04 13: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4日-尽管欧美股市连升4天,道指一度重越18000点关口,量度市场恐慌情绪的芝加哥VIX惊慌指数连跌5天。但美债为首全球债息齐创新低,主因英国公投脱欧加强对全球央行加推措施刺激经济憧憬,低息前景令美滙受压,黄金等商品造好。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18.40美元,涨幅1.4%,报1339.0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1.3%,录得连续第五周上涨。

【基本面分析】

1.彭博社消息指欧洲央行考虑放宽买债规例,惠及欧元弱国债息下滑,瑞士所有国债息均降至负数。

2.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53.2,高于预期和5月终值的51.3,创下16个月新高,或显示下半年制造业经济加强复甦;但标普环球评级以英脱欧为由降低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至2%。

3.美国圣路易斯储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英国伦敦表示,据他的多渠道观察判断,英国脱欧只会对美国经济构成相当小的冲击。坚持他对储局今年加息一次的预测,并指2018年底前只需加一次息的预估「有一些上行风险」,储局未来两年半的实际利率路径「可能会某程度上高于我们的预估」。利率期货市场预料,储局今年加息机会只有9%。

4.上周五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表示,目前说英国退欧是否影响美国经济展望还太早,必须等待和观察该事件如何影响美国及全球经济。5月非农报告后,美国经济表现很不错。对于美国前景展望来说,非农报告比英国退欧更重要。美联储没有计划实施负利率。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7/1所持黄金量为953.91吨,较前日3.86顿,目前持仓为三年来最高。

6.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独立日假期,美国金融市场休市一日;

周二:09:45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15:50-16:00 法德及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16:30 英国6月服务业PMI,17:0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22:00 美国5月耐用品、工厂订单月率及7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12:30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7:30 英国央行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

周三:20:30 美国5月贸易帐,21:45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22:00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02:30 FOMC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讲话,15: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执委普雷特讲话

周四:04:30 美国至7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4:45 法国5月贸易帐,15:15 瑞士6月CPI月率,15:30 英国6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16:00 中国6月外汇储备,16:30 英国5月工业与制造业产出月率,19:30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20:30 美国至7月2日当周初请,23:00 美国至7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02:00 美联储FOMC公布6月会议纪要,19:30 欧洲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五:07:50 日本5月贸易帐,13:45 瑞士6月失业率,14:00 德国5月贸易帐与经常帐,14:30 法国6月BOF商业信心指数,14:45 法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16:30 英国5月商品贸易帐,20:30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与失业率;

周六:1:00 美国至7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周日:09:30 中国6月CPI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红棒上扬,最高来到1344美元。就线路来看,金价守稳五日线均线,再出上扬红棒,配合日KD仍呈现多方讯号、加以60分KD也转为多方讯号下,短线或有再走高机会,料支撑1333、1323美元、压力落1345、1358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45美元或直接黑棒跌破1340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45美元,站短多。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