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再度低至6.65 创5年半新低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02 07:3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英国脱欧风波的人民币汇率,1日再次走低至6.65附近。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496,较前一日下跌184个基点。在岸市场上,截至17时,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破6.6600。

为何这两天美元走低,人民币汇率没有出现相应回升?人民币未来是否面临较大贬值压力?记者向多位市场人士和业内专家进行了采访了解。

“这种市场运行形态一般意味着市场美元买盘比较多。”资深外汇分析师韩会师说,每日下午美元较高的收盘价部分抵消了国际市场美元回落对人民币中间价的提振,而人民币中间价上行缓慢又反过去导致人民币即期汇率维持低位。

“美元买盘多也有季节性因素。月底、半年底或是年终进口商都会集中购汇,美元需求比较大。”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主管张治青表示,从外部影响来看,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一次性冲击已经结束,市场恢复短暂平静。但中长期的影响尚未完全消失,后期仍存在各种不确定性。对购汇企业来说,能锁定汇率的就锁了。

韩会师认为,在没有外来力量主动引导的情况下,近期除非国际市场美元在短期内大幅度回落,例如迅速回落至95点以下,否则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的下行速度仍将较慢。这无疑给结汇企业提供了好时机。

一些银行外汇交易员证实,近期到银行卖出美元的企业客户确实比较多。

针对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专家普遍认为,人民币短期内会波动,但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央行也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汇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