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增 避险情绪消退 股市涨金价跌

证券之星 2016-06-29 11:1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增,避险情绪消退,股市涨金价跌

6月29日-市场揣测环球央行加推刺激措施,以及联储局或需掉头减息,令金融市场出现英国公投脱欧后首次反弹,英镑及油价等商品向好,欧美股市曾大升逾3%及1%,芝加哥VIX惊慌指数回落至20点之下,一度跌18.4%至19.46,避险情绪消退,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6.80美元,跌幅0.5%,报每盎司1317.90美元。

【基本面分析】

1.自英国脱欧后,从美元利率期货价格变化中显示,联储局往后三个议息会7月、9月及11月的加息机会均为零。就是到了12月的议息会,加息机会也只有7%。有趣的是,市场估7月减息机会率竟有8%,9月及11月议息会减息机会率更分别有22%。

2.美国公布第一季GDP环比年率终值增长1.1%,高于预估的1.0%及前值的0.8%。另外,美国第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终值上涨2.0%,略低于预期的2.1%,前值上涨2.0%。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去年10月以来最高。详细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0,预估为93.3,5月经修正后92.4,前值为92.6。美国4月S&P/CS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增长5.44%,基本符合经济学家预估的上 升5.4%,3月修正后为增长5.5%。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6/28所持黄金量为947.38吨,较前日持平。

4.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4:00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16:30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7:00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6月工业景气指数、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0:00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20:30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21: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政策小组讨论;22:00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2:30美国至6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技术面分析】

周二金价回调测支撐,最低来到1204美元。就线路来看,目前英国退欧谈判的不确定性意味着,市场情绪的改善可能不会持续太久,金价短线整顿后,配合日KD仍呈现多方讯号下,仍有再走高可能,料支撑1304、1300美元、压力落1317、1333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17美元或直接下破1310美元,站空方。若红棒站上1317美元,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首席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