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格林斯潘:这是最糟糕时期 欧元是个严重问题

来源:fx168 2016-06-27 09:4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脱欧的结果出炉后,全球金融市场经历了“恐怖波动性”,美联储(FED)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谈及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时指出,当前的时期是他平生见过的“最糟糕时期”,从严重程度来看甚至超出了“臭名昭著”的“黑色星期一(Black Monday)”。

格林斯潘在周六(6月25日)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这是最糟糕的时期,回顾担任公职以来的情形,没有像现在这般糟糕,包括那场危机——1987年10月19日道指创纪录的崩跌23%。”

在格老看来,英国公投的结果“几乎肯定”会导致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试图“恢复苏格兰独立”。

格林斯潘指出,“欧元是最直接的问题”。尽管欧元和欧元区是欧洲政治一体化运动中的重要举措,但“它正在走向失败”。

他说道:“英国脱欧不是一系列问题的结束,我总是认为,问题的起源在于欧元,欧元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其原因在于欧元区的南部国家由北部国家和欧洲央行(ECB)提供资金支持。”

格林斯潘并重复了这样一个观点,即货币政策眼下相当重要。他指出,欧洲央行在行动能力方面受限,因为诸如实质收入增长停滞等基本面问题并不能得到轻松地解决。

格老表示,“货币政策当前能做许多事情,但我们的根本性问题是财政问题”,他补充道,美国和“欧洲每个主要国家”都是如此。

格林斯潘认为,上述问题的部分原因在于“发达国家都在快速老年化”,这导致以福利形式的政府支出所占比重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