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英国脱欧公投或有意外 市场担忧避险

证券之星 2016-06-17 13:2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06.17】美元指数日内宽幅震荡,英国下周的脱欧公投引发市场不安。脱欧公投引发的避险情绪支撑美元,但因议员被刺事件英国推迟公投拉票又打压美元。周四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及预期,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美元指数微涨0.02%,最新报94.6292。盘中最高触及95.32,为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本面分析】

1、美国5月季调后CPI年率增速放缓至1.0%,升幅不及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1.1%),但是住房价格和医疗保健价格持续上扬,支撑了潜在通胀,这使得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仍可以加息。

2、美国6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26.4万人上升至27.7万人,虽然高于预期值27.0万人,但连续67周低于30万人,且四周均值亦下滑,表明潜在趋势仍与美国健康的劳动力市场一致。

3、英国央行(BoE)周四(6月16日)公布的决议显示,该央行9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继续以0-9-0(加息-不变-降息)的票数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并以9-0决定维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强调了英国退欧风险。

4、反对党工党成员考克斯(Jo Cox)在英国北部选区会见选民时,被一位年龄约为50岁出头的男子袭击后,抢救无效死亡。留欧阵营Jo Cox议员的死无疑会令英国的退欧公投活动增添变数,脱欧阵营料将受到英国民众道德指责,因此,市场预计英国民众留欧呼声或将高涨,英镑兑美元自低位大幅反弹,并录得上涨。个人看法,此女或“政治牺牲品”,有点可悲,也凸显目前政治局势的微妙。

5、 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6:00 欧元区经常帐(季调后);20:30 加拿大5月CPI年率(%),加拿大5月核心CPI年率(%);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5月营建许可月率(%);今日 欧盟财长召开会议。

【技术面分析】

GBPUSD英镑兑美元昨日收带长下影线小阳,最低至1.4美元整数关口附近。从线路看,5日均线开始下方走平,10日均线和布林中轨继续下移,指标偏空略走平,KD金叉信号,或继续弱势震荡。料压制落1.4322美元,支撑落1.4197美元。

【交易策略】

若下破1.418美元,见下跌阴烛站空方,反之站多方。

牛晴道,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