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银前瞻:众多不确定风险 或推迟至7月行动

来源:fx168 2016-06-16 09: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眼下日本央行(BOJ)即将于北京时间周四(6月16日)11:00公布利率决议,行长黑田东彦也将于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然而,在全球市场因英国公投临近而陷入动荡之际,市场多数预期日本央行会选择将扩大刺激措施的决定推迟至7月。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很快就会进一步扩大已经处于空前水平的刺激计划规模。但在央行是否会在本周会议上采取行动这个问题上,经济学家们还难以达成一致。

在接受彭博调查的40位经济学家中,有27.5%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进一步放松政策,55%料其将于7月行动。

目前,日本国内的经济状况仍是为期两日政策会议结果的关键。日本央行新实施的负利率政策在许多民众中间并不受欢迎,包括即将在7月10日面临上议院选举的议员。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庞大的资产购置计划并没有产生多大的提振通胀的效应,几乎没有迹象显示经济表现强劲,这就令分析人士预计央行将进一步放松政策。然而,主要的问题是,是现在还是下个月?并且以什么样的形式开展?

4月28日上次政策会议以来的经济数据表明,经济依然步履蹒跚,最新GDP数据显示企业投资出现萎缩,私人支出也依然疲软。消费价格再度下滑,使得黑田东彦2%的通胀目标遥不可及。

此外,本周日元兑美元触及21个月的新高,日元的强势可能也是问题所在。

如果日本央行周四(6月16日)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则将表明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此前所说的采取一切措施实现2%的通胀目标是认真的。但是,如果周四选择按兵不动,那么黑田东彦和其他委员就可以消化6月23日英国公投所产生的市场影响,限制卷入地方选举辩论的风险,同时在7月底再度召开会议前,将美国的货币政策走向纳入考量。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分析师Betty Rui Wang和Mayank Mishra周三(6月15日)在报告中称,在英国退欧风险与国内因素作用下,日本央行(BOJ)本周或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渣打银行表示,“英国退欧公投在即,相关风险进一步降低日本央行6月降息的概率。倘若英国公投结果为退欧,导致的市场动荡或促使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因此它也许想节省弹药以应付这类局面。”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认为,即便日本央行推出更多宽松政策,但由于英国脱欧风险,美元/日元料只会反弹到107-108,让央行很难采取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