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美联储前行长费舍尔:有钱人都在囤积现金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6-12 09:4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5月底举行的最新战略投资会议上有很多有趣且信息量很大的信息,很多发言人对于经济的前景都比较悲观。这些人包括Lacy Hunt, David Rosenberg, Neil Howe, Jim Grant, Mark Yusko, Gary Shilling和John Mauldin。所有人都不看好股市的前景,但是Tony Sagami指出,最应该引起人们注意的是Richard Fisher的最新发言。

Richard Fisher是前任美联储达拉斯联储分行行长,2005年至2015年间为美联储公开市场会议拥有投票权委员。Richard Fisher可能是唯一一个怀疑美联储理事会造成了金融危机的美联储官员。Fisher曾警告他曾经的美联储同僚们忽视了发生危机的前兆,包括格林斯潘和伯南克。此外,在后雷曼时代,他的警告也被伯南克和耶伦所忽视。

Fisher最大的担心在于:

政府债务:Fisher担心美国政府19万亿美元的债务(自2008年以来增长11万亿美元)。因为美联储已经耗尽所有的政策工具,已经没有办法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

中国和社会不稳定:Fisher认为中国领导人更加关心产量而不是效率。Fisher对此开玩笑到,“中国可能会生产更多的产品,但是我们的产品才有用。”Fisher表示,中国很多城市都没有人居住。中国最大的问题在于社会的稳定性。Fisher指出,“我对于中国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感到担忧。但是这不会对美国产生直接影响。中国当前面临的另一个风险是大量中国人正在将资本转移至国外。”

低利率没有起到作用:我们已经实行了长期的低利率环境,但是低利率没有改变任何事情。唯一奏效的国家是波兰和墨西哥。

失败的巴西式实验:Fisher认为巴西是新兴市场失败的模板。巴西度过了危机,但是没有能从危机中学习到任何经验教训。Fisher表示,“巴西永远都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国家,但是这些潜力从未被变成现实。”

加息总是被拖延:Fisher认为加息不会摧毁经济。Fisher表示,“债务的不断增加才是我们应该担心的,但是没有任何人谈论这一风险。

这一切都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我们的政府不断通过借钱以偿还之前债务的利息。”或者如明斯基所指出的,在一切崩溃之前,这是庞氏骗局的金融阶段。Fisher表示,“政府推出了很多不稳妥的政策。这些政策受到了人们的欢迎,但是确实不稳妥的,存在着风险。”

中产阶级的消失:最低收入和最高收入阶层的收入都实现了增长,最富裕阶层财富更是大幅增长。但是中产阶级的收入多年来都未实现增长。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支持像唐纳德·特朗普和伯尼·桑德斯这样的总统参选人。

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实现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很长时间了。耶伦当前的任务就是要结束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与清除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和有关,市场可能会出现下跌。当前的利率水平是美国239年以来最低的利率水平。

但是正如Sagami所指出的,Fisher上述言论是在问答阶段做出的。Fisher在被问及其个人投资组合是如何定位时,Fisher表示其个人的投资定位处在初始阶段。他同时表示他的富人朋友们都在囤积现金。

不是一些,也不是很多,而是全部。

这可能不经意间解释了为什么股票市场的交易量进一步下滑。因为“聪明资金”,内部人士,个人投资者和外国投资人都在持续悄悄的清空股票。虽然谁在买进这些股票尚不清楚,但是很明显的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选择抛出风险资产,持有现金。

我们希望Fisher的富人朋友们所囤积的现金是纸币,而不仅仅是银行账户上的一个数字。毕竟,正如希腊向全世界所展示的,政府可以很快宣布冻结银行的所有资产。到那个时候人们即使在银行存有资金也取不出来。最后,因为政府可能很快将会实行直升机撒钱的政策,即使是纸币也会很快变得没有价值,因为政府无限的撒钱将会让市场中充满流动性。唯一能从恶性通货膨胀中幸免的货币化资产将是人类诞生5000年来一直持有的贵金属。讽刺的是,一个人虽然有了钱,但是不代表他会变得聪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