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数据不说谎:为何全球最大市场频繁极端波动

来源:fx168 2016-04-29 09:1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彭博汇编数据,透过全球最大交易平台中的三个--芝商所(CME)、ICAP Plc和汤森路透集团进行的外汇交易,从2014年9月份的日均逾6690亿美元,到上月降至5380亿。全球最大金融市场过去一年半规模缩水了20%。

这个数据展示了外汇交易下降的程度,在国际清算银行(BIS) 准备开展每三年一次、调查全球确切外汇成交量之际,有部分银行本月报告称他们客户在外汇市场的活动减少。

成交下滑使得市场出现极度波动的情景变得越来越司空见惯,交易员发现如果不报出吸引人的价格,就更难参与或退出交易。

就在最近的1月份,南非兰特在15分钟内暴跌9%后立马反弹;纽元去年8月份发生闪电暴跌;澳洲联储断定,他们去年三次作出利率决策前,市场流动性不畅导致澳元汇率起伏不定。周四(4月28日)日本央行宣布政策决议后不到三分钟,日元就跃升2.6%。

“你通常会发现,当市场变化无常时,交易量就在下降,”管理约160亿美元资产的Millennium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Mark Astley说。

“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没有资本金来承担更多风险,因此这是转嫁风险的一种形式。倘若出现大宗交易,他们不希望承担风险,将把交易转手,因此投资者就得承担这个汇差风险。”

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透过CME、ICAP Plc和汤森路透三个平台进行的交易降至日均4630亿美元,为至少2013年1月来最低,到了今年第一季度,交易才有所回升。

据英国央行每年两次的指标,欧元交易量自从2014年10月份见顶后已回落20%,从墨西哥比索到巴西雷亚尔等货币的交易量更是从高峰最多猛降50%。

BIS上次对外汇市场进行调查是在2013年4月,当时每天换手5.3万亿美元,比2010年的4万亿美元上升。三个交易平台的平均日交易量自那以来已下挫9%,因此若整体市场跌幅相似,那么每日交易量约为4.9万亿美元,仍然是全球最大金融市场。

“尽管这个市场的流动性没有几年前那么高,但交易还是比较平稳,并且容易成交,”管理约3700亿美元资产的标准人寿投资外汇投资总监Ken Dickson说。

高盛首席财务官 Harvey Schwartz表示,市场动荡给他们的客户带来了挑战,令他们的投资表现疲弱,也加大了高盛的固定收益、外汇、大宗商品业务做市商交易的难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