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离岸人民币扩大涨幅 离岸市场流动性受提振

来源:fx168 2016-03-31 09: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3月30日)纽约时段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进一步上涨,触及近2周高点。与此同时,美元在美联储官员讲话影响下继续下跌。

分析师和交易员称,导致离岸市场流动性充裕的部分原因是对境外金融机构在境内金融机构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

驻纽约交易员表示,CNH供应量持续充足,可能是受月底因素影响。

CNH T/N 掉期点数自1月以来首次跌至0以下,瑞穗银行策略师KenCheung表示,这表明市场流动性极其宽裕。

此前中国央行(PBOC)宣布自1月25日起,对境外金融机构在境内金融机构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政策。

Ken表示,此举可能鼓励离岸人民币清算银行取出存放在国内的人民币,向离岸人民币市场注入新的流动性。一些中资银行在市场上积极借出CNH资金,目的是减少在月尾将过剩的离岸流动性存放至在岸账户的规模。

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涨至3个半月最高水平,北京时间周三23:30交易结束时报6.4702。

美元/人民币中间价自周一以来已下调400点左右,驻伦敦的交易员表示,除非美元显著疲弱,否则美元/人民币中间价进一步下调的空间较小。

此外,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跌0.4%。本季度美元已累计下跌约4%,创下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