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连续2日收跌但跌幅收窄 短期相对偏强

证券之星 2016-03-23 09: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 CNY=CFXS 周二连续第二日收跌但跌幅收窄,中间价亦连两日下跌。交易员称,人民币跟随美元指数波动基本成为市场共识,因预期美联储6月前不会加息,美元料整体偏弱,人民币主要跟着美元走,这两天回调在合理范围内,短期人民币料维持偏强走势,维持6.43-6.50元大区间波动。 他们并指出,市场交投活跃,市场价和中间价偏离度较之前略有扩大,但中间价定盘作用明显,走势有一定的自发稳定性,若市场价偏离中间价太多,资金会主动出击修复偏离度 。

"这两天CNY跌了点,最近CNY跟美指走,波动也比前几天要大一些,当然如果在6.5上方,则还是偏看多人民币的,如果跌破6.5就是另一个说法了。"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交易员指出,今天美元/人民币掉期交投相对活跃,随着人民币重启偏强走势,大行在远期市场售汇力度明显减少,市场购汇力道相对偏强,推动1年期美元/人民币掉期点明显上涨,最高一度达到850点。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周二表示,中国经济有稳固的基础,也会继续保持这样稳步的增长;他并称,"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中美之间没有汇率调整的秘密协议。"

中国国家外管局综合司和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允贵周二称,近期外汇跨境流出的压力明显缓解,2月跨境资金净流出较1月减少45%。未来跨境资金流动趋势趋稳,而托宾税是正在研发的工具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