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央行未加码量化宽松反映货币政策无计可施

证券之星 2016-03-16 10:0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在下调国内经济形势评估的同时,却并未加码量化宽松。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呈现无计可施之态,再度反映了试图依靠量化宽松支撑经济的“安倍经济学”的尴尬。

央行此番之所以未出台加强“负利率”政策等加码宽松措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舆论对负利率的反应“远比预想中要恶劣”。

央行提升国债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交易框架也受市场规模的制约而面临更大难度。市场曾一度流传货币政策“已经见顶”的说法,因而央行试图通过引进负利率重拾市场的信心。

然而,提供资金一方反而要支付利息的政策让不少人感到困惑。市场对此评价不一,央行内部也对这一政策能否起效存在意见分歧。

一方面日本央行陆续出台量化宽松政策,另一方面旨在提升经济增长力的政府经济结构性改革步伐迟缓。能否正面解决为女性就业创造环境、放宽准入门槛等难题现今正摆在日本政府面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