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欧盟峰会或决定英国是否退欧 市场高度关注

来源:fx168 2016-02-19 08:5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退欧谈判是短期内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话题,欧盟峰会本周五将举行,届时市场将关注英国是否能够在本次会议上和欧盟达成最终的协议,这对于英镑短线走势而言相当关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将就英国提出的欧盟改革建议作出最终回应。

英国退欧谈判是短期内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话题,欧盟峰会本周五将举行,届时市场将关注英国是否能够在本次会议上和欧盟达成最终的协议,这对于英镑短线走势而言相当关键。

尽管原油市场波动剧烈,但是市场的主角很可能将出现易手。本周,欧盟将召开“万众瞩目”的峰会,届时英国是否能够在本次会议上和欧盟达成最终的协议,或将令英镑波动率飙升。

据外媒报道称,当地时间2月18日,欧盟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拉开帷幕。按照日程表,当地时间2月19日上午,欧盟领导人将一起享用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提议的“英国式早餐”。届时,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将就英国提出的欧盟改革建议作出最终回应。

之前,图斯克曾表态称:“英国是否脱离欧盟,将由英国人自己做出选择。但无论如何,最终的选择将影响所有人。接下来的峰会上,我们将一起做出决定。当然,我们不会在核心问题上妥协,放弃我们一直秉持的理念。”

图斯克承认,英欧之间仍有一些未解的难题需要各方领导人的智慧。他说:“这需要各方的信任与协作,自然也少不了建设性的创新精神。”

他表示:“毫无疑问,我们需要走完‘最后多出的一英里’,来达成最终的协议。”

(欧盟峰会能否达成协议?)

去年11月,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提出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随后欧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图斯克提出欧盟改革倡议草案。卡梅伦随后表示,欧盟改革倡议草案的内容在英国所关心的关键领域显示出“切实进展”,但要想实现英国的改革诉求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如果各方不能在欧盟峰会上达成协议,或将令英国退欧风险升级。巴克莱(Barclay)分析师Antonio Garcia Pascual和Philippe Gudin认为,如果欧盟领袖月底前不能达成协议,则英国不太可能在6月底举行公投。

花旗(Citi)经济学家Michael Saunders和Tina Fordham此前也在研报中表示,如果本周未能达成一致,英国退出欧盟的风险升高,不仅是因为不能取得协议显示在公投前达成协议有困难,而且公投时间延后对于欧盟也不公平。

根据Ipsos Mori最新民调显示,54%的受访者称会投票支持留在欧盟,较1月份的调查下降1个百分点;36%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支持离开。大约63%的人说已经决定;35%的人说可能改变心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有进展,但仍有分歧,这也让市场对于英镑前景捉摸不透,英镑/欧元六个月隐含波动率本周二攀升至11.95%,创2011年10月以来收盘最高水平。

日内欧市盘中,英镑/美元小幅回升至1.5000关口上方,最高上探至1.5055。技术上看,日线级别中,英镑/美元呈现收敛三角形,未来或即将做出方向性选择。

近期,各大投行、欧洲政要和企业大佬纷纷发布警告称,英国退欧将给该国经济和英镑带来重大负面影响。澳新银行(ANZ)表示,英国退欧将为英国经济带来极大不确定性,需制定和实施退出欧盟的实际策略,将利空英镑。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警告称,英国脱欧之后,2016-2017年期间消费及投资将受到“重大”冲击,导致经济增长率损失1.3个百分点。英镑/美元将贬值5%,先跌至1.39美元,然后持续走软。英国股市表现落后其他国际股市的幅度可能高达20%。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预计,“在最极端的情境下,英国脱欧意味着该国GDP增速在短期内下降1-2个百分点,影响因素包括企业信心低迷,金融紧缩、高通胀率和实质收入下滑。英镑/欧元将跌至0.83,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20,如果欧元/美元向平价下滑的话。”

芬兰财长斯图布(Alexander Stubb)表示,如果英国离开欧盟,恐引起市场短期动荡,英国和欧盟经济和政治将长期疲软。

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则公开称,如果英国离开欧盟,该银行可能要把大约1000名投资银行人员调到巴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