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美联储洛克哈特:可能没有足够新数据支持一季度升息

来源:fx168 2016-01-12 07: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1月8日)表示,可能没有足够的新通胀数据,来支持美国在1月或3月进行第二次升息。他的讲话或许有助于人们推测美联储(Fed)可能的利率路径。

洛克哈特在亚特兰大进行演讲后接受采访时称,“在3月中旬会议前,对于通胀趋势或变化我们将了解多少?我们将看到一些数据,但并不是特别多。”洛克哈特2016年不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的委员,但会以地区联储主席的身份参与政策审议。

随着美国接近完全就业,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现在是讨论升息速度的关键,洛克哈特称其将寻找“硬证据”,证明通胀年率正迈向这一目标。

美联储在12月政策会议上进行了十年来首次升息,争论焦点随之转移到第二次升息时间上。美联储已表示,政策收紧将是“循序渐进的”。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对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一项分析,投资者目前对第二次升息时间点会落在3月还是4月意见不一。

洛克哈特bi8aoshi,他觉得国际问题目前是美国经济前景所面临的主要风险,这些问题包括中国经济放缓和油价继续处于低位等;若不是因为这些问题,美国经济前景应该是乐观的。

洛克哈特还称,他依然“适度乐观”地认为,强劲内需将帮助刺激美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最高达到2.5%,足以使经济实现充分就业,并最终提振通胀。

他并指出,最新一轮国际市场波动不会影响美国复苏,前提是波动不会持续下去。但举例来说,围绕中国命运的持续不确定性可能最终会产生负面影响。

美联储今年计划举行八次政策会议,第一次将在本月稍晚举行。该央行在上次会议上升息,从而结束了持续七年的近零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