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中间价结束12连跌 在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反弹

来源:凤凰网 2015-11-20 08:1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结束12日连跌,而离岸市场人民币反弹回升的同时,对美元打压明显。市场认为,这疑似为央行干预,说明央行维稳意图明显,预期人民币短期料仍维持区间波动,难现趋势性下跌。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于6.3791,较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微升5个基点,结束了11月份以来的12日连跌局面。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跟随中间价出现回升、突破6.38关口向下,日间走势基本处于6.3800与6.3750之间,尾盘时人民币下行、重新回到6.3800上方。

中国香港的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走势则现剧烈“拉锯”式格局,区间波动高达近170个基点。昨日开盘于6.4153,而后人民币出现趋势性上行、报于6.4009,临近10:00,离岸人民币屡次出现急剧上行、下落的格局,区间波动高达50—80个基点,报收6.4108。

交易员认为,首先,昨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微升,已经凸显央行维稳意图。其次,即期方面,在岸离岸市场上人民币走势,也再度证明央行有意维稳人民币汇率。

“在岸开盘后不久,人民币拉升,即期汇率就回到6.38以下。而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屡次大幅区间波动,数次对美元打压的举动,大行干预痕迹更为明显。”上述交易员称。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隔夜外媒称央行日前悄然束紧境外人民币清算行、参加行跨境融资渠道,不少清算行及参加行已被暂停人民币账户融资及参与债券回购交易。

“如果持续影响离岸现金流,可能会增加离岸汇率波动。”上述市场人士说,有种猜测认为,收紧部分境外机构人民币融资渠道,提升离岸市场人民币借入和做空成本,使得离岸人民币贬值压力得以缓解,央行此举措旨在稳定离岸市场上的人民币汇率,尤其是在人民币冲刺加入SDR(特别提款权)之际。

据市场消息,这是在本周一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价差超过400点之后,引发了疑似的央行干预。而本月前半个月,央行对市场并无明显干预。

美元方面,尽管最新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市场预期,显示12月加息可能性加大,但其言论被认为仍偏于鸽派,昨日美元指数走势触及高位后出现回落。

交通银行(行情601328,买入)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未来中美货币政策在一段那时间内仍将保持分化,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未完全消退,加之地缘政治风险加大,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再次升温。随着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回升,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在即,加上央行稳定外汇市场的预期,跨境资金流动未来可能呈现双向波动格局。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中国政府在今年年内不会允许人民币出现急剧贬值。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预期升高,人民币贬值可能引发金融市场震荡,并对中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