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骤降 市场竟如此悲观

来源:fx168 2015-10-08 08:2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连续两个月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不及经济学家预期,但部分美联储官员依然重申,今年可能会加息。市场的反应则是: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只有37%。而彭博汇总的期货数据显示,两个月以前市场的预期高达77%。

除了将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向后推之外,交易员们还降低了对美联储加息幅度的预期。目前市场认为2016年12月会议以前加息0.25个百分点两次或以上的概率是65%,而今年年初时,期货价格显示的概率将近100%。

“在市场的消化和美联储预期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Bayerische Landesbank资深国债分析师Alexander Aldinger表示:“我们认为市场目前过于悲观了。我只是认为美国经济没有那么强劲,但是这不应当将12月加息排除在外。更可能的情况是,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一次,随后等待较长的时间,直到2016年上半年结束。”

美国经济阴云笼罩之下,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转向更为谨慎。期货市场预期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降至38.8%,而明年3月的加息概率则升至61.2%

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的高级董事Peter Fisher上周表示,最新一份就业报告强化了他心中的一个疑问——美联储是否已经错过了加息窗口?然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表示,“今年加息依然是有道理的”。

他承认,在加息时机的预测上,市场并没有完全和美联储取得一致看法,但“无论怎样,我们必须作出正确的决定”。

据美联储“点阵图”,大部分美联储决策者9月暗示,他们目标的2016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应高于0.75%。该图反映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的观点,即他们对某个特定时间联邦基金利率所处水平的看法。

而期货市场显示,2016年底利率高于0.75%的概率只有35%;但今年年初的预期概率高达97%。9月17日的这张点阵图延续了此前两个季度逐渐向下的趋势,暗示决策者们正在逐渐向市场观点靠拢,即加息步伐将更加缓慢、加息终点下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