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因超发货币 美经济结构重置引发新危机?

来源:金融界 2015-08-17 08:2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超发货币以支撑国际消费,美国劳动力市场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广大的群体在服务业实现就业,掏空了美国的制造业基础,实质性地创造了一种不可持续的消费驱动型经济。

在工资增长陷入停滞的背景下,美国的中产阶级,例如非管理层员工,通过以下来两个方式支撑他们的消费增长:

获取两份家庭收入(时至今日,女性占就业总人口的比例几乎接近50%。)

增加债务:

很显然,当女性占就业总人口的比例达到50%以及家庭收入萎缩基础上的进一步加杠杆无法达到目的时,这种游戏就结束了。重新提高生活水平的唯一方法将是老式的:量入为出,高效地投资盈余。

如我们的前文所述,游戏结束的结果是,中国、日本和德国等全球制造业大国将会发现自己过度依赖出口,如同美国过度依赖服务业。

随着美国人开始增加储蓄,开展国内投资和重建制造业,全球出口国们将被迫去做刚好相反的事情。不用说,这样的变化不会是自发的,而是以衰退、金融危机的形式迫使的。不管怎么样,过剩必需在某一时刻被出清。

但是,美国工资增长因何陷入停滞呢?很简单,怀着浮士德式交易的心理,美国人用低生产率的服务业取代了高生产率的制造业。尽管这在当时感觉很赞——美国人的舒适生活方式让人感到吃惊,但是它带来了长期的后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