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正文

强劲非农提升缩减QE几率 市场担忧已减弱

来源:汇通网 2013-12-09 08:2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大幅高于预期,失业率降至五年低位7.0%,提高了美联储(Fed)最早本月就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的几率。”  Eaton Vance Investment Managers董事Eric Stein表示:“数据非常强劲,不仅非农就业人数大增,失业率也下降了0.3个百分点,而且就业参与率有所提高。

美国劳工部周五(12月6日)公布,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3万,预期为增加18.5万;失业率下降0.3个百分点至7%,为2008年11月以来最低。美国政府在10月份部分关闭了16天,当时一些联邦雇员被计入了失业人口,后来这些人恢复工作。

9月和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共计向上修正了0.8万,令此份报告更显强劲。

报告中其他细节也十分乐观,各行业就业人数普遍增加,平均时薪上升,每周工时也拉长。

在失业率下降的同时,劳动参与率也从10月的35年半低点回升。

德意志银行证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称:“失业率显著下降。我猜明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更为强劲,受此影响,失业率料将继续走低。”

Eaton Vance Investment Managers董事Eric Stein表示:“数据非常强劲,不仅非农就业人数大增,失业率也下降了0.3个百分点,而且就业参与率有所提高。虽说美国就业市场仍远未复原,但无疑正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该报告让美联储在12月开始缩减刺激政策成为可能,但还并不确定。”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格罗斯(Bill Gross)发表了对最新一期非农数据的看法,他认为,强劲的11月非农报告预示着,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有50%的几率削减QE规模,“虽然1月开始削减也符合逻辑,但显然美联储已经想要退出了”。

周五的媒体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华尔街一级债券交易商目前认为美联储可能在12月或明年1月开始行动。

素希尔森拉特(Jon Hilsenrath)亦撰文称,美国11月非农就业增长强劲,这为美联储开始缩减QE打下基础,并增加了美联储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开始行动的可能性。

市场焦虑减弱

11月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国指标国债收益率触及三个月高点,因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可能在12月17-18日会议就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该收益率稍后回落,尾盘较上日大致持平。美国股市主要股指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结束五日连跌,录得近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市场的反应情况表明,与六个月前相比,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即将缩减购债的担忧已经减弱。六个月前美联储官员首次暗示要缩减刺激政策时,股市下挫,国债收益率大涨。

为了加强经济复苏力道,美联储目前每月买进85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支持债券,藉以压低长期借贷成本。

周五,两位美联储官员也对货币政策发表了看法。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对于本月开始缩减刺激政策持开放态度,尽管他倾向先看到就业市场变得更加健康。他说:“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我希望再看到几个月的良好数据,但(上月)数据改善了。”埃文斯一直以来大力倡言支持美联储刺激措施。

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称,(11月)就业数据是个令人鼓舞的迹象;就业市场逐渐改善。他认为,比起缩减购债,美联储12月更应宣布QE3总规模上限。他同时表示,不清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起多大效果。

ITG研究销售及交易部主管兼董事总经理Michael Marrale则持有不同看法。他说:“我的观点是,通胀数据将决定缩减购债政策。我认为美联储不会在通胀仍在低位的情况下匆忙采取大胆行动。一些强劲的就业数据并不意味着经济已走出困境。”

Marrale表示:“短期来看,这是好消息……好消息一出就是卖出的时候,这是股市交易之道。不过我不这么认为,一个月后再回头看我们会说,‘这是市场的关键点’。从现在到年底,市场的势头通常会非常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