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美联储最快9月退出量宽 资金流出内地香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3-06-06 08:2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开始向市场放出可能退出量化宽松(QE)的口风。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足够强劲,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今年9月宣布放缓购债速度。

5月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开始向市场放出可能退出量化宽松(QE)的口风。外资投行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在达到理想条件时才会考虑退出,最早或在今年9月。

近期美联储可能退出QE的消息引发市场不安,资金开始流出中国内地和香港。美国全球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的一周,资金继续双双流出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市场,中国股市(EPFR定义为H股、红筹股以及上海和深圳股市)的资金由前一周净流出2亿美元上升为净流出8.7亿美元,香港股市由前一周净流入760万美元转为净流出1.1亿美元。

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将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震荡,因此美联储退出时间点成为近日市场关注焦点。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足够强劲,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今年9月宣布放缓购债速度。

Jan Hatzius还表示,“接下来直至今年12月,通胀水平可能还将保持在远低于2%目标的水平,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也将持续以2%的速率增长,这也有可能让美联储按兵不动,而如果就业人数每月能够增长超过20万人,那么美联储也有可能提早撤回QE政策。”

据证券时报报道,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认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决定取决于4个条件:就业市场持续向好、与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自动减赤计划有关的下行风险减弱、市场信心不断增强以及过剩流动性引发的泡沫风险不断上升。过去两年美国经济已经缓慢但稳步复苏,这为退出量化宽松敞开大门。

胡一帆预计,资产购买放缓将始于今年12月,因为美国经济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经济短暂回落后会在第三季度反弹。美联储很有可能将首先减少国债购买,但同时不去改变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力度,这是因为房地产市场仍需要政策支持,并且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较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2014年下半年之前可能仍将保持在0~0.25%的区间。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