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欧元区基本面是硬伤 风险货币冲高回落

来源:汇通网 2012-08-07 09: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6日)纽约时段,风险币种冲高回落,美元指数温和反弹。纽市开盘后风险货币一度因欧美股市强劲上扬而快速走高,不过欧元区好坏不一的消息面限制了汇价涨幅。

欧洲时段有市场消息称希腊9月上旬将会和国际债权人代表团重新进行谈判,希腊此前通过了115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纽市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汉森证实该行可能会在9月份就一些成员国债券购买提议展开讨论;西班牙政府方面表示并不急于寻求全面援助,只有当更多关于援助条款的细节出来之再做打算;德国政府发表言论声称没有看到将导致欧元区瓦解的危机,不过同时德国央行重申反对欧洲央行购债立场;意大利央行行长表示如果欧洲经济继续下滑,欧洲央行下个月可能推出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好坏不一的消息冲淡了市场乐观情绪,限制了风险货币涨幅。

不过风险货币在纽约时段开盘后加速上涨,纷纷刷新盘中高点,主要因欧美股市强劲上扬刺激风险偏好情绪。盘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讲话中并未提及货币政策前景的问题,他表示虽然经济在复苏,但仍有很多人和企业面临艰难局面。他还称经济学家们应当寻求衡量福祉(幸福)更好的途径,这样他们才能做出更好的决策。其言论未对市场产生影响。

周二(8月7日)市场将公布较多数据,其中以澳洲储行利率决议和英国央行GDP最为重要。澳洲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二12:30公布8月利率决议,虽然澳洲联储上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是今年前几个月连续降息的效用终于在上月初见端倪,房价有所上涨,零售销售和消费支出也在逐渐回暖。且澳洲联储利率纪要也流露出偏向于乐观的情绪,更加暗示了澳洲联储连续不断的放宽政策有放缓之势,因此市场预期澳洲联储本月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如果澳洲联储同时进一步释放乐观期待,那么澳元将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尤其是在美国非农意外利好市场的背景之下。

英国将在北京时间周二16:30公布6月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衡量英国工业和制造业发展状况,同时对于英国总体经济有一个大概的衡量。预期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都将较前值大幅下滑,下滑幅度很大,表明市场对于英国经济前景并不看好,英国经济也在欧债危机和本国滞涨的夹缝中生存,经济增长迟迟不见起色。如果实际值较差,对英镑将是利空的消息。

英国在22:00还将公布重要的7月GDP预估数据,英国二季度GDP远不及预期,季率创下2009年以来最低值,显示英国经济继续走下破路。而GDP预估前值也为负值,英国GDP维持负增长的水平,此次GDP预估值如果继续下滑,将再次打压英镑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