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经济形势不妙 英镑短线前景弱于欧元

来源:FX168 2012-08-07 09: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所谓,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各国央行货币政策风波早已落下帷幕,欧洲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均选择了审时度势,按兵不动,金融市场却以狂放大作,惊涛骇浪作为回应。不禁使人感慨:此时无声胜有声!

但揭开三大央行各自作壁上观的表象,市场依然能够看到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美联储(FED)在政策声明中的字里行间中流露出将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提振经济的意愿;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也表示“正在制定一套公开市场操作的计划以稳定欧元区债市”。但是,市场不能从英国央行(BOE)的噤声中看出任何蛛丝马迹。

且不论美联储与欧洲央行是否是仅仅在争取时间,至少充分的讯息组成了权宜之计的元素。但英国央行则更像是在“坐以待毙”。

经济形势不妙 英国央行选择性失明

英国方面周一(8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季调后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下降0.6%,预期下降0.5%,6月数据为上升1.0%;而7月房价指数年率下降0.6%,符合预期,6月为下降0.5%。而上周公布的英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38个月最低水平,因产出及订单指数显著下滑。

Markit首席执行官DavidNoble表示,“强风暴带来的潮湿天气,英国商业信心缺失,还有全球经济动荡席卷了英国制造行业。欧元区仍是主要因素,且与亚洲商业活动的下滑也挫败了制造业迅速恢复的期望。”

英国央行上周四(8月2日)在8月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官方银行利率在0.5%,并维持QE总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该行在7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500亿英镑。

进一步宽松政策效果存疑

有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英国央行始终不愿意大刀阔斧地放宽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更多的宽松政策可能无法取得预期的效果。

事实上,在英国央行数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后,该国的经济形势未见明显改善。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幅度超出预期,同时工厂活动也创下了近3年以来最为低迷的水平。

分析师指出,房贷利率、汽车贷款利率、企业贷款利率以及信用卡透支利率水平均低于其牛市时期以及2008-2009年的衰退时期,目前处于历史低位,预期至少在未来两年维持该历史低位水平。然而,这却没能刺激人们贷款。在知道该利率水平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维持低位的情况下,目前进行大规模贷款没有必要,这就是人们的想法。

该分析师认为,阻碍投资和企业资本项目的并非借贷成本,而这反而成为了房市的阻碍。未来是不稳定的,市场信心不足,是于失业率上升的担忧增长。因此,更大规模的量化宽松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需要做的是刺激各大公司的招聘活动、优化商业环境以及扭转阻碍经济增长的供应面和劳工市场问题。

英镑短线前景弱于欧元

长期以来领跑欧系货币的英镑,近一段时期与欧元的磕碰中却一直处于下风。上周欧元/英镑录得2月底来最大的周度升幅,这拉低英镑贸易加权指数至83.2低位,此为7月5日来的最低。

交易商称,如果欧元升至其55天移动均线切入位0.7970英镑的上方,将为升至0.80英镑以上铺平道路。

东京三菱UFJ银行外汇策略师LeeHardman称,“因英国经济前景恶化,房产市场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加,使得英镑处于防守态势。”

FXPro汇市策略师MichaelDerks表示,流入英镑的避险资金减少也令英镑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