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走势祸不单行 市场翘首盼望GDP数据

来源:外汇宝 2012-07-27 10: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因QE3预期而受到打压的美元周四突遭不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强硬言论,提振欧元、澳元等风险资产大幅飙升,而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则令美元避险魅力减弱,美指周四大幅下挫,日内最低触及82.59。目前投资者注意力转移至周五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该数据也是下周美联储会议前最为重要的一个经济数据,或将对QE3预期及美元走势提供重要指引。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四(7月26日)发表讲话,誓言将尽一切可能防止欧元区瓦解--包括对抗不合理的政府债券收益率。

德拉基表示:“在职权范围之内,欧洲央行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欧元区。请相信我,欧洲央行将足以解决问题。”同时他指出:“考虑到高企的主权债务融资成本已经阻碍了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这些问题已经在我们的职权范围之内了。”

周四公布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减少,至近四年低位,但初请失业金人口减少是因部分汽车生产企业推迟汰换设备的年度例行停工所致,这导致对就业状况市场改善的希望受到遏制。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远低于预期水平。数据显示,美国7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5万人,至35.3万人,预期为38.0万。

高盛投资公司(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称,由于汽车行业的暂时性关闭,近期数据显得十分不稳定,因此,最近的改善迹象或存在部分水分。

聚焦GDP数据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预计年化季率提升1.5%,此前,美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速的终值被修正为1.9%,略低于美联储(FED)此前设定的2%增速区间目标。

此前的各方面经济状况都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在二季度出现大幅放缓基本已是定局,这也是外界诸多人士不断敦促美联储尽快出台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根本原因所在。欧元区经济已走到衰退边缘。同时,英国、日本等发达经济体,以及以中国为首的全球诸多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速也出现放缓,这使得各界对美国第二季度GDP状况并不看好。

分析师们指出,如若数据弱于预期,会提高美联储下周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从而给美元带来压力。

花旗(Citibank)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一旦有更多证据证明美国经济无法达到‘逃逸速度’,可能导致对美联储将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的臆测升温,并扶助欧元/美元在下周三前进一步走强。”

报告补充道:“我们还认为,存在出现更多欧元轧空的可能性,因相对于基本面,欧元目前看起来仍然超卖。”

甚至有部分分析师指出,即使GDP数据强于预期,也未必会给美元带来有力支撑。

Miller Tabak& Co首席经济策略师Andrew Wilkinson说道:“即使GDP意外强劲,也极不可能真正改变状况。我们已经知道本季表现疲弱,因此现在更重要的是未来会怎样,即便欧洲央行有采取行动的迹象,但也未必改变美联储未来的方向。如果不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美联储实现其就业目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蒙特利尔银行(BMOCapital)的高级汇市策略师Andrew Busch指出,市场各界人士对于GDP数据预期已经相当糟糕,所以,如果GDP增速能在1.5%以上,就可能说明美国经济问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在这样的状况下,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将大大降低。

被誉为“美联储传声筒”的Jon Hilsenrath近日撰文称:“美联储的官员们,正对经济增长停滞和失业率居高不下失去耐心,他们离采取新措施促进经济活动和就业已经更近一步。”

北京时间10:04,美元指数报82.8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