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美联储QE3烈火重燃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来源:汇通网 2012-07-20 10:3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7月19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小幅收跌,目前交投于82.95水平。纽约早盘美国公布的总体疲软的经济数据增强美联储QE3预期,拖累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此外欧美股市保持强劲以及德国国会通过西班牙救助方案也令美指承压。

美元指数纽约时段开于83.11水平,早盘时段,汇价快速回落。午盘时段,低位震荡,最终收于82.93水平附近。

时段前的西班牙拍债结果偏差,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逼近7%,令市场情绪承压,提振美元避险需求。

同时纽约早盘美国公布的总体疲软的经济数据一度打压市场情绪,提振美指升至83.19日内新高;不过随后市场渐渐燃起美联储QE3预期,美指冲高回落。其中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3.4万至38.6万,初期失业金人数较前值35万和预估值36.4万大幅增加,疲弱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疲弱。同时美国6月份成屋销售月率下降5.4%,预期上升0.1%;总数年化437万户,预期为463万户,总数年化创8个月新低,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依然令人担忧。

此外欧洲股市和美国股市受财报利好提振继续保持强劲,以及德国国会通过西班牙救助方案,令风险偏好情绪为欧元等风险资产提供支持,美指进一步承压。

周五(7月20日)可以关注北京时间14:00公布的德国6月PPI,市场预测其月率可能会进一步下滑,若到时年率也差于预期,可能会再次利空欧元,提振美指。

此外关注北京时间18:00在布鲁塞尔欧元区财长将召开电话会议,讨论西班牙银行业紧急援助协议条款。欧盟时段前表示西班牙银行援助不会链接到任何其他援助,向西班牙提供的1000亿欧元只能用于西班牙银行业的资本重组,若想使用EFSF基金,西班牙仍需要独立做出请求;并表示电话会议其议程仅关于西班牙银行援助协议的备忘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