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国际金价料继续区间波动,IMF警告FED不要“偏离航线”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3-06-09 15: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周五(6月9日),国际金价基本持稳。隔夜金价大涨逾1%,使得周线有望收涨,因美联储暂停加息预期导致美元指数暴跌。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美联储和其他全球央行在现行货币政策路径上“坚持走到底”,并在抗击通胀方面保持警惕,金价短期内最有可能的走势仍是进一步区间波动。

(原标题:国际金价料继续区间波动,IMF警告FED不要“偏离航线”)

汇通财经APP讯——周五(6月9日),国际金价基本持稳。隔夜金价大涨逾1%,使得周线有望收涨,因美联储暂停加息预期导致美元指数暴跌。但考虑到短期势头耗尽,以及三重看跌势头背离仍然有效,金价短期内最有可能的走势仍是进一步区间波动。

北京时间15:17,现货黄金下跌0.06%至1964.2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03%至1979.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12%至103.453。


KCM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蒂姆·沃特勒(Tim Waterer)表示,与许多其他资产一样,黄金一直在区间波动,交易员不愿在美联储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突破太多界限。“价格飙升后进行整理,获利回吐需求导致小幅回调也自然的。”

隔夜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21年秋季以来最大增幅26.1万,超过了预期的23.5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3.707%,给美元带来沉重卖压。从长期来看,劳动力市场状况放松会使消费者支出弹性变小,并将进一步缓解通胀压力。

现在焦点转向定于6月13日-14日召开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会议第一天还将发布美国5月份消费者通胀报告,该报告将使投资者更清楚地了解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

市场预计,美联储下周按兵不动的可能性为73.6%。不过,美联储7月重新加息的可能性超过6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四(6月8日)敦促美联储和其他全球央行在现行货币政策路径上“坚持走到底”,并在抗击通胀方面保持警惕。

道明证券分析师称,金价将继续持稳于关键心理水平1960美元附近,尽管市场这些平仓操作可能抑制美联储今年6月意外加息带来的影响,但金价仍未走出困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朱莉·科扎克(Julie Kozack)表示,美国通胀势头已经放缓,但仍是一个紧迫的问题。她在例行简报会上对记者说:“如果事实证明通胀比预期更持久,那么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推高利率。”

瑞士信贷的经济学家报告称,金价已维稳于100日移动均线上方,但考虑到短期势头耗尽,以及三重看跌势头背离仍然有效,我们仍然预计2020年和2022年创下的历史高位2063-75美元(关键阻力位)将被证明是坚实的阻力位。这表明,目前最有可能的结果是进一步的区间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