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利空英镑!投行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测,称衰退风险被低估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3-06-09 13: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德意志银行现在指责经济学家们就今年晚些时候出现经济衰退的前景太过温和。该行已经下调了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同时强调了对通胀和衰退风险的担忧。包括利率上升、持续的通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货币政策收紧延迟,这些因素都可能给未来几年的英国经济带来压力。

(原标题:利空英镑!投行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测,称衰退风险被低估)

汇通财经APP讯——进入2023年,就英国经济前景,人们的共识太黯淡,但一家投资银行现在指责经济学家们就今年晚些时候出现经济衰退的前景太过温和

德意志银行已经下调了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同时强调了对通胀和衰退风险的担忧



包括利率上升、持续的通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货币政策收紧延迟,这些因素都可能给未来几年的英国经济带来压力。

德意志银行高级欧洲经济学家Sanjay Raja表示:“我们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保持正增长,仅增长0.3%。但更高的利率、持续的通胀、全球增长放缓以及货币政策收紧的滞后,可能会在未来两年拖累经济增长。”

德意志银行调整了2024年和2025年的增长预测,目前预计增长率分别为0.4%和1.1%,低于此前的预期

Raja指出,更高的利率预期、顽固的通胀和较弱的全球增长预期将拖累英国经济

预计抵押贷款市场高利率的效应将逐渐影响家庭可支配收入和商业投资,而由于美国和欧元区增长前景疲软,贸易活动可能会下降。

研究还强调了对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Raja认为,经济模型可能夸大了经济的韧性,而有关经济下滑可能性的共识可能过于乐观。Raja说:“我们看来,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然很高,我们认为关于经济长期放缓风险的共识过于温和。”

尽管存在风险,包括英国央行在内的中央银行仍致力于通过加息来实现其通胀目标,即使这带来经济衰退的风险。

在通胀方面,德意志银行的研究表明,英国面临通胀问题,国内通胀压力仍然很高

虽然预计整体通胀将在全年逐步下降,但核心通胀和食品价格仍居高不下。Raja预计,今年CPI将同比下降约5%,到2024年底将缓慢下降到目标水平。

在货币政策方面,德意志银行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末,英国央行的银行利率将达到5.25%。研究表明,服务业通胀和工资增长将保持韧性,直到今年下半年左右,预计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降息。Raja强调“更久更高”的时代,表明预计利率至少在2026年之前保持在中性水平以上。

德意志银行的研究突显了英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包括增长放缓、高位通胀,以及英国央行对货币政策的谨慎调整。随着经济形势的演变,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以评估对英国经济轨迹的影响。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9日13:54,英镑兑美元报1.2556/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