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3月18日财经早餐:金价创三年来最大周线涨幅,市场仍担心银行业动荡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3-03-18 06: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周六,美元周五下跌,瑞士信贷和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进一步下跌,使担心危机蔓延的市场感到紧张,并且更加担忧由于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未来会出现衰退,金价大涨超过2%,且创下三年来最大周线涨。

(原标题:3月18日财经早餐:金价创三年来最大周线涨幅,市场仍担心银行业动荡)

汇通财经APP讯——3月18日(周六),美元周五下跌,瑞士信贷和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进一步下跌,使担心危机蔓延的市场感到紧张,并且更加担忧由于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未来会出现衰退,金价大涨超过2%,且创下三年来最大周线涨。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3%,至每桶72.9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4%,报66.74美元。美国期金上涨2.6%,结算价报1973.5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20%,报31858.89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12%,报3916.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0.74%,报11630.51点。

贵金属


金价周五大涨超过2%,且创下三年来最大周线涨幅,一轮银行业危机震撼全球市场,且对美联储将在对抗通胀方面不那么激进的押注也得到巩固。现货金攀升2.8%,至每盎司1971.95美元,为2022年4月以来最高。本周现货金已经上涨约5.6%,为2020年3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独立金属交易商Tai Wong称,“由于担心周末可能出现更多银行业坏消息,以及希望美联储下周暂停加息,黄金正在急升。”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凸显出银行面对利率大幅提高的脆弱性,瑞士信贷股价暴跌加剧了市场的动荡。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随着投资者采取谨慎立场,乱世方显出黄金本色。”据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称,尽管最近银行业出现动荡,但美联储仍料在3月22日加息25个基点。 白银在四种贵金属中录得最大周线百分比涨幅。白银周五上涨3.1%,至每盎司22.38美元。

原油


油价周五收低,扭转了早些时候每桶超过1美元的涨幅,银行业的担忧导致这两大指标合约创下几个月来的最大周跌幅。



盘中,两大合约均触及每桶下跌逾3美元的日低。布伦特原油本周下跌近12%,是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国原油期货自上周五收盘以来下跌了13%,是去年4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纽约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说:“基本面并不像价格所消化的那么可怕,但人们担心石油并不像现金或黄金那样安全。”油价追随股市走低,受到银行业危机和对可能的经济衰退的担忧的困扰。

美股所有三大指数在下午的交易中都大幅走低,金融股是标普500指数主要板块中跌幅最大的,此前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倒闭以及瑞士信贷和第一共和银行出现麻烦。分析师们仍然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供应受限将支撑油价。

OPEC+成员将本周的价格疲软归因于金融驱动因素,而不是任何供需失衡,并补充说他们预计市场将稳定下来。本周美国原油自2021年12月以来首次跌至每桶70美元以下,这可能刺激美国政府开始补充其战略石油储备,从而提振需求。

而分析师预计,中国的需求复苏将增加价格支撑,3月份美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将达到近两年半以来的最高值。

外汇


美元周五下跌,瑞士信贷和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进一步下跌,使担心危机蔓延的市场感到紧张,并且更加担忧由于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未来会出现衰退。



投资者的情绪仍然脆弱,欧洲股市盘中稍早的反弹失去动能,自3月10日硅谷银行倒闭后,本周市场十分震荡。美国的银行最近几天向美联储寻寻求创纪录的1,530亿美元的紧急流动性,而瑞士信贷和第一共和银行分别获得540亿美元的贷款和300亿美元的生命线也未能阻止二者股票下跌。瑞信股价在欧洲时段下跌8%,第一共和银行暴跌30%。美元指数下跌0.604%,交易员在等待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预计联储将在3月22日会议结束时宣布加息25个基点。

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期货合约走势显示,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1.3%。走势还显示,美联储将在7月前降息,这表明随着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高通胀,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增加。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过去一周的银行业动荡是否会导致马上出现衰退,还很难说。

他称,“这可能增加了确实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也许增加了可能出现硬着陆情况的概率,后者是一个更严重的经济衰退动态。一旦有一家地区银行倒下,人们就会质疑所有地区性银行是否存在问题,这是人的一种自然情感反应。”

银行业的麻烦重新唤起了人们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记忆,当时有几十家机构倒闭或收到政府和央行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救助。

监管机构和其他银行已经介入包括第一共和银行在内的三家较小的美国银行,为其提供支持。瑞士信贷成为金融危机以来第一家获得紧急救助的全球性主要银行。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称,“美国经济将发生什么,人们持观望态度,现在我们不是在辩论‘软着陆,不着陆’。我们讨论的是,这是一场温和的还是严重的衰退?”

欧元上涨0.66%,至1.0675美元。周四对第一共和银行的援助最初提振了周五的风险偏好,对全球银行的担忧有所缓解,推动澳元和纽元大涨。

英镑盘尾报1.2192美元,上涨0.70%,美元兑瑞郎下跌0.39%。本周稍早,瑞郎兑美元一度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时瑞士央行放松了货币盯住政策。

日元兑美元攀升1.48%,至131.77,日元在市场剧烈波动或压力大的时候往往会受益。日本财政省、金融厅和日本央行官员周五晚间举行会议,讨论金融市场;财务省财务官神田真人在三方会议后告诉记者,政府、央行和银行业监督机构将进行协调,以确保金融系统的稳定。

澳元涨0.81%,至0.671美元。在投资者感到乐观时,澳元往往表现出色。

市场要闻


硅谷银行倒闭前一周,美国银行业存款减少540亿美元

在三家银行(SilverGate、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倒闭引发全球金融动荡前的一周,美国银行业存款已经持续下滑。美联储周五(3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当周,银行存款减少544亿美元至17.6万亿美元,较去年4月创下的高点下降约5000亿美元,加剧了金融体系的压力。美联储的下一个关于商业银行资产和负债的报告定于3月24日公布。

美国联邦议员要求调查高盛在硅谷银行倒闭中扮演的角色

以Adam Schiff为首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众议员要求美国司法部、证交会以及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就高盛集团担任硅谷银行顾问以及购买硅谷银行的债券投资组合展开调查。议员们在写给美国司法部长Merrick Garland、证交会主席根斯勒以及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负责人Martin Gruenberg的信中表示,随着硅谷因的财务状况恶化,该行的高管向高盛寻求建议,最终高盛成为硅谷银行债券投资组合的买家。“鉴于高盛势必会从硅谷银行倒闭中获利,我们强烈敦促你们分析高盛作为硅谷银行顾问时是否坚持了‘公平原则’”。

“美联储传声筒”: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或维持利率不变,可能将取决于未来几天的市场反应

美联储下周的决定可能取决于未来几天的市场反应,选择加息25个基点是因为市场状况将改善;而暂停加息的话是因为担忧信贷问题会加剧,最好是慢慢行动。我们从美联储听到的一切都是,美联储拥有解决金融稳定问题的工具,因此可以专注于恢复物价稳定的目标。

多数银行不再预期欧洲央行政策利率会达到4%

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在利率达到4%之前就会停止加息。而就在一周之前,投资者和市场还普遍预计将达到这个水平。在发生这种转变之前,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再加上瑞信集团爆发危机,令市场陷入混乱,引发了有关爆发新一轮金融危机的恐惧。欧洲央行周四按照先前暗示的那样推进加息,将利率上调50基点,但没有就未来政策路径提供任何指引。包括高盛和巴克莱在内的银行现在预测,欧洲央行只会再加息25个基点两次,从而使存款利率达到3.5%。摩根士丹利和荷兰银行等机构预计的终端利率略高,为3.75%。

拜登敦促对倒闭银行的高管实施更严厉处罚 

经历近期的地区性银行倒闭事件后,美国总统拜登敦促国会批准措施,以对那些所作所为导致其机构倒闭的银行高管实施更严厉的处罚。“我坚决致力于让当前乱象的责任人担责。没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加强问责是防止未来出现管理不善的重要威慑,”拜登周五在声明中表示,“国会必须采取行动,对管理不善导致其机构倒闭的银行高管实施更严厉的处罚。”拜登说,目前的法律限制了追究高管责任的能力。“当银行因管理不善和过度冒险而倒闭时,监管机构应该更容易追回高管的薪酬,实施民事处罚,并禁止高管再次进入银行业工作。”

中国央行降准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3年3月27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6%。(中国人民银行)

李强:要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7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强指出,要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做好社会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华社)

李强: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7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强指出,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谋划实施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新华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