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机构评非农:强劲非农坚定市场乐观情绪,2023年经济衰退的预测要被取消?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3-02-03 2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远超预期增加51.7万,1月的就业岗位增长是普遍的,主要是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和医疗保健行业录得增长。政府部门的就业也部分增加,反映了罢工工人的回归,美国1月份商品生产岗位增长46000个,建筑岗位增长25000个,私人服务提供岗位增长397000个,零售岗位。增长30100个。

(原标题:机构评非农:强劲非农坚定市场乐观情绪,2023年经济衰退的预测要被取消?)

汇通财经APP讯——北京时间周五(2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远超预期增加51.7万,1月的就业岗位增长是普遍的,主要是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和医疗保健行业录得增长。政府部门的就业也部分增加,反映了罢工工人的回归,美国1月份商品生产岗位增长46000个,建筑岗位增长25000个,私人服务提供岗位增长397000个,零售岗位。增长30100个。



美国劳工统计局称1月份,失业率降至3.4%,失业人数为570万,均变动不大。从2022年初开始,失业率几乎没有很大的变动。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1月非农:在今天的就业报告发布之前,我们警告说,有可能出现更多的“市场冲击”,因为正如高盛明确警告的那样,由于大规模的季节性调整,1月份有可能出现异常强劲的报告......再加上对家庭和机构调查的历史修正,可能会导致巨大的冲击。

机构评美国1月非农:劳动力市场数据大大超出预期,导致金融资产下跌,这是可以理解的。整体就业人数增加了51.7万人,尽管收入增长0.3%。失业率处于3.4%的周期性低点,但如所述,这可能会受到人口估计调整的影响。整体就业数据远高于经济学家估计。不用说,这将是对2023年迄今为止市场对几乎所有事情的乐观观点的坚定考验。

FWDBONDS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Rupkey表示:“总有一天,经济学家将不得不取消那些关于2023年经济衰退的预测,因为劳动力市场拒绝从几十年来的最低失业率中走出来。”

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管理系主任Christopher Kayes说:“仍然有很多人生病,并且无法全职工作,仍然有很多家庭找不到托儿服务,还有很多人在做兼职。”

Morning Consult首席经济学家John Leer表示:“有相当一部分人继续遭受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健康影响,这使他们无法工作。然后是儿童保育面临的持续挑战,有很多人提前退休,移民数量有限,回不到大流行爆发前的时候了。”

道明证券评美国1月非农:由于市场已经对美联储还能加息多少持怀疑态度(预计3月加息21个基点,5月加息10个基点),就业和工资数据走弱可能会造成不对称的更大反应。鉴于我们的基础数据较为坚挺,我们预计随着更多加息被消化,收益率曲线可能会趋于平缓。

机构评美国1月非农:医疗保健行业是自7月份以来新增人数最多的,零售商是自去年2月份以来招聘人数最多的。

机构评美国1月非农:远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可能最终会成为让市场相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因此,我们认为长端区间可能会再次受到考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再次突破3.75%,但我们认为不太可能出现更明显的抛售。与此同时,如果2023年的降息无法实现,两年期国债可能会再次测试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