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国际金价持稳,市场担心美联储继续维持强硬鹰派立场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2-12-08 15: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周四(12月8日),国际金价持稳,市场参与者等待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对加息前景给出新的暗示。近期公布的强劲美国宏观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坚挺,点燃了美联储可能保持强硬鹰派立场的猜测。

(原标题:国际金价持稳,市场担心美联储继续维持强硬鹰派立场)

汇通财经APP讯——周四(12月8日),国际金价持稳,市场参与者等待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对加息前景给出新的暗示。近期公布的强劲美国宏观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坚挺,点燃了美联储可能保持强硬鹰派立场的猜测。

北京时间15:25,现货黄金上浮0.01%至1786.1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01%至1797.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07%至105.124。


Tastytrade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表示:“在经历隔夜反弹之后,我们看到黄金价格出现调整。在美联储会议之前,黄金可能很难以任何方式启动方向性走势。如果美联储结果符合预期,市场将会松一口气,因为它并不比预期差,美元可能走软,这将稍微提振黄金。”

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举行的2022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美联储宣布加息前,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先行出炉。该数据将影响美联储决策。

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看法不一。非农就业数据和服务业需求强劲显示美国经济韧性,但美联储加息提升经济衰退预期,投资者表现出矛盾情绪。

大华银行高级经济学家Alvin Liew表示:“11月的就业报告指出,在仍然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环境下,大多数行业的招聘势头持续,工资增长恢复到5%以上,这加强了美联储在12月FOMC上保持加息立场的理由。”

加拿大国家银行经济学家认为,国际金价2023年第一季度可能会出现反弹,因为美联储若调整货币政策,将为美元更长期下跌奠定基础。

但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金价难以维持涨幅,“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可能会逐渐减弱。尽管加息周期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结束,但利率可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处于高位。需要通胀大幅持续下降并再次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才有可能降息。鲍威尔说,这将需要利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限制性水平。因美联储认为有必要提高利率水平,所以若利率预期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后进一步上升,黄金就可能会承压。如果美元再次升值,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11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远高于预期之后,这种情况就有了先兆,导致黄金价格下跌了约4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