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现货黄金交易策略:鲍威尔讲话影响继续发酵,金价创逾两周新高

来源:汇通网 作者:和尚 2022-12-01 13: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将放缓加息步伐的讲话,令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弱,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此外,隔夜ADP数据表现较差,也鼓舞多头士气。本交易日将迎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国11月PCE数据、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PCE数据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通胀数据,目前市场预计会弱于10月份,市场还预计PMI数据会跌至荣枯线50下方,偏向利多金价。

(原标题:现货黄金交易策略:鲍威尔讲话影响继续发酵,金价创逾两周新高)

汇通财经APP讯——周四(12月1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走高,一度创逾两周新高至1782.60美元/盎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将放缓加息步伐的讲话,令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弱,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此外,隔夜ADP数据表现较差,也鼓舞多头士气,尽管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小幅上调。

本交易日将迎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国11月PCE数据、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PCE数据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通胀数据,目前市场预计会弱于10月份,市场还预计PMI数据会跌至荣枯线50下方,偏向利多金价。

此外,投资者还需留意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市场对周五将出炉的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变化。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KDJ金叉,MACD死叉被破坏,金价完成了对9月12日高点1735关键位置的回踩确认后震荡上涨,5日均线重新上穿10日均线结成金叉,金价短线偏向多头,中线也有望延续11月份1616-1786的涨势,短线初步阻力在11月15日高点1786.36附近,若能顶破该阻力,则有望进一步涨向8月10日高点1807.72附近,中线甚至有望涨向6月份高点1878附近;短线的话,200日均线1796.29附近也还存在一定的阻力。

由于MACD红色柱较短,在顶破1786.36阻力前,仍需提防局部形成“M”顶的可能性。
下方初步支撑在11月18日高点1767.58附近,5日均线支撑在1758.52附近,然后是1750整数关口,21日均线支撑目前在1739.93,本周低点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如果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



阻力:1786.36;1796.29;1800.00;1807.72;
支撑:1767.58;1758.52;1750.00;1739.93;

短线操作建议:逢低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