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外汇交易提醒:超级周来袭美元温和反弹,警惕筑底可能性

来源:汇通网 作者:和尚 2022-11-28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上周五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主要是受到逢低买盘的支撑,另外非美货币的多头在感恩节假期获利了结,非美货币上周五普遍小幅回落。本周将迎来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由于美元指数逼近11月15日触及近三个月半月低点和200日均线支撑,投资者需要分别提防震荡筑底的可能性和破位大跌的可能性。

(原标题:外汇交易提醒:超级周来袭美元温和反弹,警惕筑底可能性)

周一(11月2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目前交投于106.35附近,延续上周五涨势;上周五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主要是受到逢低买盘的支撑,另外非美货币的多头在感恩节假期获利了结,非美货币上周五普遍小幅回落。

本周将迎来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投资者尤其需要关注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周四)、美国10月PCE数据(周四)、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周五)。另外,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地缘局势相关消息。由于美元指数逼近11月15日触及近三个月半月低点和200日均线支撑,投资者需要分别提防震荡筑底的可能性和破位大跌的可能性。



美元上周五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后的淡静交投中全面走高,但仍保持在数月低位附近,美联储放缓政策紧缩步伐的前景仍造成压力。

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分析师Simon Harvey上周五表示:“今天的所有信号都表明,又是一个由美元盘整主导的交易日,而非任何主要的跨资产驱动因素。流动性相当有限,其他市场没有什么重大消息。”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下跌0.24%,收报1.0385美元,但仍离11月中触及的四个月高位1.0481美元不远。上周,欧元兑美元上涨0.64%。

今年以来,美联储多次以超大规模加息,以抗击高通胀,推动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大涨。但最近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比预期要低,这刺激了投资者的押注,即美元的涨势可能已经结束。

上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显示,大多数决策者都认为,放慢加息步伐很快就会是合适的。

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布鲁金斯学会就经济前景和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发表讲话。

Harvey称:“鲍威尔自11月2日会议以来的首次发言将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他不回击最近的金融条件放松,美元的近期支撑可能减少。”

美元兑日元上周五上涨0.4%,收报139.17, 此前政府数据显示,11月东京核心消费者物价同比涨幅创40年来高位,且连续第六个月高于央行的2%目标,显示通胀压力有扩大迹象。

英镑兑美元上周五下跌0.24%,收报1.2084美元,投资者仍对英国的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周一盘初,英镑兑美元延续跌势,目前下跌0.23%,交投于1.2055附近。

澳元兑美元上周五下跌0.25%,收报0.6747,本周一盘初低开低走,目前下跌0.6714,跌幅约0.5%。

周一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机构观点


巴克莱:欧元区11月通胀料将降温
巴克莱预计11月欧元区通胀将小幅下降,其中月率料录得0.2%,年率料录得10.4%,主要受油气价格走弱所支撑的能源通缩开始出现,以及2021年底能源通胀飙升带来的不利基数效应的推动。巴克莱预测,在经历了10月份的大幅加速之后,11月份食品通胀大体上保持增长势头。核心欧元区通胀年率可能保持在5%,非能源商品和核心服务通胀抵消了非必需品类的下行压力。

丹斯克银行:料新西兰联储明年2月加息75个基点
我行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明年2月加息75个基点,4月再加50个基点。新西兰联储在11月的会议上大幅上调官方现金利率(OCR)终端利率预期,暗示在明年2月、4月和5月的三次会议上,将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由于目前预计第四季度通胀将进一步加速(从第三季度的7.2%上升至7.5%),无论是物价还是经济活动,都将面临重大下行压力,有望至少部分阻止官方现金利率上行。

摩根士丹利:英国央行12月料加息50个基点
英国央行在11月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共识及我行预期。央行的预测再次显示出对经济的悲观看法,尽管英国政府没有宣布进一步的财政紧缩措施。然而,央行的指引抑制了市场预期的加息幅度,更接近我们的观点。我们预计12月将加息50个基点,终端利率为4%。

德意志银行:德国仍料将陷入衰退 但前景更加光明
今年早些时候德国前景看起来很糟糕。俄乌冲突导致能源价格大涨、通胀飙升,对德国陷入衰退的预测也接踵而来。但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出人意料地增长了。可以肯定的是,经济学家仍预计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只是不会像想象的那么糟。德意志银行首席德国经济学家Schneider表示,德国天然气形势有所缓解,但整体的不确定性冲击仍在工业和家庭中根深蒂固。Schneider称,“在过去的30年里,德国模式几次处于灭绝的边缘,但不知为何却不顾一切地幸存了下来。我不会低估德国在调整方面的灵活性。”

盛宝银行:严冬或通过能源危机冲击欧元和英镑
欧洲将迎来特别寒冷的冬天,这对欧元和英镑构成了威胁。长期天气预报显示,大约10天后欧洲各地将开始出现异常寒冷的天气。“欧洲的能源市场并没有对这种发展感到不安,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提醒欧元和英镑的交易员,外部赤字仍然是欧元和英镑面临的一个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