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邦达亚洲:放缓加息步伐预期重燃 美元指数刷新1周低位

来源:金融界 2022-11-24 16:3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邦达亚洲:放缓加息步伐预期重燃 美元指数刷新1周低位)

来源:金融界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的11月会议纪要进一步证实,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看到加息步伐放缓。因为“绝大多数”官员认为,放缓加息步伐“很快将是合适的”。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胀压力几乎没有减轻的迹象,抑制通胀所需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水平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随着货币政策接近“足够限制性”的水平,与会者强调,联邦基金利率的最终目标已变得比加息速度更重要。一些与会者指出,更限制性的政策符合风险管理;一些人观察到,过度紧缩的风险正在上升。同时,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利率将在更高水平见顶。一些美联储官员希望在加息步伐放缓前看到更多数据。FOMC与会者提到了一些可能影响未来加息步伐的考虑因素。这些考虑因素包括迄今为止货币政策的累积收紧程度,货币政策行动与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行为之间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发展状况。

另外,美国工厂的商业设备订单在10月份显著反弹,表明在美联储加息导致借贷成本增加和经济衰退担忧的阴霾下,资本支出计划得以维持。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运输设备和军用飞机的推动,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长1%,为四个月来最大增幅,预期为增长0.4%,9月前值为增长0.4%。这是耐用品订单连续第三个月增长。10月,耐用品订单同比大增10.7%。10月扣除运输类的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长0.5%,预期为环比持平,9月前值从环比降0.5%下修至环比降0.9%。10月不包括飞机和军事硬件的核心资本品订单初值环比增长0.7%,预期为环比持平,9月前值从环比降0.4%下修至环比降0.8%。核心资本品的出货量大增1.3%,为年初以来的最大增幅。这项数据在美国GDP报告中会用到,也就是说,GDP的对应部分会获得提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和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5.90附近。除欧美股市走高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将放缓加息步伐是施压汇价下挫的主要原因。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官员认为,放缓加息步伐“很快将是合适的”。今日关注10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冲击1.0400关口并接近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42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升温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预期而大幅下挫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2000关口并刷新14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070附近。除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重挫美元指数的同时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英镑在突破1.1900关口的压力后吸引部分技术面买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涨幅。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