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镑多头不要太灰心!英首相再发声,称将为经济计划打下更好基础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10-03 1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0月2日,英国首相特拉斯采取行动安抚其政党和公众,称她本应做更多工作,更好地“打下基础”,以尽量减少市场反应。此前,英镑跌至纪录低点,政府借贷成本飙升。

(原标题:英镑多头不要太灰心!英首相再发声,称将为经济计划打下更好基础)

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周日采取行动安抚其政党和公众,称她本应做更多工作,更好地“打下基础”,以尽量减少市场反应。此前,英镑跌至纪录低点,政府借贷成本飙升。她表示打算坚持其整个财政计划,声称只有她提出的将英国转变为低税收、高增长经济体的计划才能扭转“当前的衰退轨迹”。



特拉斯10月2日在保守党秋季大会开幕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支持“小预算”政策,但承认应该为这一计划的提出“打好基础”。

上台不到一个月的特拉斯采取了一种温和的语气,试图向公众保证,她会在艰难的冬天和以后照顾他们。

但她坚持自己的“增长计划”,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批评该计划提出了数十亿英镑的额外支出,却很少提供短期内如何支付这些支出的细节。

特拉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理解他们对本周发生的事情的担忧。”

她还表示:“我支持我们宣布的一揽子计划,我支持我们迅速宣布这个计划,因为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但是我也承认,我们应该更好地奠定基础。”

近日,英国新首相特拉斯宣布一揽子自197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计划,包括取消将公司税上调至25%的计划,将针对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的个人税率从45%降至40%,大幅削减购房税、取消银行家奖金上限等,旨在将英国从衰退边缘拉回到疫情前水平。

英国财长大臣科沃腾称“新时代,我们需要一种专注增长的新方法”,但忧心忡忡的投资者并不买账,英镑随后急跌至历史最低水平。

据市场调研机构YouGov9月3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近5000名受访英国人中,51%受访者表示上任仅三周的特拉斯应该辞职,仅有约1/4的受访者认为她应该留任。此外,54%的受访者认为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应该辞职。彭博社称,前不久,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发布政府“迷你预算”,大规模减税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动荡以及外界对英国国债进一步扩大的担忧,这加剧了特拉斯政府的“艰难处境”。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虽然英首相特拉斯坚持落实大规模减税计划,但外界对其期望依然不高,目前英镑仍窄幅震荡。投资者需关注新政府政策的效果,若有效果有望提振英镑。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3日9:50,英镑兑美元报1.1153/5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