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外汇交易提醒:英银购债主力英镑连涨三日,专家警告涨势不可持续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09-30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北京时间周五9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92附近。周四美元指数延续下滑,最后收跌0.65%,报111.97。市场逐步消化美联储11月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本周冲高后回落。英银购债帮助英镑回升,但专家称此举带来的英镑上涨是不可持续的。欧元区9月份经济景气度大幅下降,分析师对未来几个月的通胀趋势也持悲观态度,担忧欧银下次加息也只能短暂提振欧元。

(原标题:外汇交易提醒:英银购债主力英镑连涨三日,专家警告涨势不可持续)

北京时间周五(9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92附近。周四美元指数延续下滑,最后收跌0.65%,报111.97。市场逐步消化美联储11月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本周冲高后回落。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41.2%,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8.8%,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4.2%,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4.9%,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英镑在周四的震荡交易中大幅上涨,此前英国央行连续第二天购买英债以稳定金融市场。

在报道称英国首相特拉斯周五将同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负责人紧急会晤后,英镑兑美元扩大涨幅,最后收涨2.1%,报1.1117,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在三天前触及1.0356的历史低点后,英镑兑美元已经回升了7%以上。

英镑回升部分因为英国央行采取的行动。周四,英国央行购买了14.15亿英镑(15.5亿美元)期限超过20年的英国国债,这项旨在稳定市场的数百亿英镑的计划已经实施了两天。

BMO Capital Market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说:“英国央行正在展示创造力和应对疯狂市场的意愿。”但他指出:“英国央行的举措所带来的英镑上涨是不可持续的。任何时候央行在进行临时干预计划时,市场肯定会对此进行测试,看看央行是否会继续这样做。但我预计英镑不会跌到与美元平价之下。”Anderson补充说,他将在1.10时卖出英镑,英镑有可能回落到1.05。

周三欧元兑美元收跌0.83%,报0.9814。虽然欧元近期出现反弹,但欧元区经济前景蒙阴,恐限制欧元反弹幅度。

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经济景气度大幅下降,且降幅超过预期,因为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下降,分析师对未来几个月的通胀趋势也持悲观态度。 

然而,最大的焦点是德国的通胀率,本月跃升至10.9%,远远超出预期的10%。这表明周五将公布的更广泛的欧元区19国的数字也可能超过预测的9.6%,这加强了在下一次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理由。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的潜在行动很可能只是对欧元的短期提振。BMO驻伦敦的外汇策略主管Stephen Gallo说:“加息可以支持一种货币...但通胀的过程对一种货币来说从来都不是好事,尤其是在通胀没有被央行适当抑制的情况下。我不想仅仅因为欧洲央行在加息而持有欧元。当美元达到峰值,当欧元区的通胀明显缓和,当欧元区明显摆脱了大规模的经济衰退时,我才想持有欧元。”

周四美元兑日元收涨0.20%,报144.40。

日本上周进行了干预,以支撑挣扎的日元。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周四表示,日本最近进行的货币干预是为了纠正投机性汇市波动造成的市场扭曲。他表示,如果投机行为持续存在,他准备再次进行干预。 

周四澳元兑美元收跌0.34%,报0.6499。一项衡量消费者价格的新指标显示,澳大利亚8月通胀率环比略微放缓,为成本压力可能接近峰值带来希望。 
 

周五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五需要关注的大事件: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欧盟能源部长开会讨论能源价格飙升问题。

机构观点汇总

  
1.道明警告英镑可能被高估20%以上,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①9月28日,道明证券外汇分析师麦考尔米克警告说,英镑目前的汇率水平可能被高估20%以上,这意味着英镑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②他表示,根据预算预测,英国今明两年的借款将占GDP的6.5%,再加上未来三年的7%,这意味着英镑需要下跌20%左右才能达到新的平衡

2.City Index:欧元兑美元虽然反弹,但幅度仍有限

①欧元兑美元已经从多年来的低点0.9535连续两天上升,但City Index的分析师拉扎克扎达(Fawad Razaqzada)质疑,欧元区经济复苏是有支撑,还是注定再次失败。
②欧元的问题在于,欧元区经济与美国相比非常疲弱,这就是为什么拉扎克扎达不期望看到欧元出现重大复苏

3.瑞士信贷:要恢复市场对英镑的信心,英国央行的一个办法是在11月大幅加息

①瑞士信贷的经济学家Sonali Punhani说:“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3年初大幅提高利率,从2.25%提高到4.5%,并在11月转向鹰派;
②她补充称:“如果未能在11月对财政方案做出积极回应,英国目前面临的信心问题可能会恶化,并可能导致英镑进一步走软、通胀上升、风险溢价上升和终端利率上升;”
③这位分析师表示,要恢复人们对英镑的信心,必须做到两件事:可以稳定公共财政的可靠财政计划,这可以通过削减支出实现;英国央行需要在11月大幅加息,以恢复金融体系的可信度。 

4.嘉盛集团:英银干预或不可持续,镑美最终可能跌至平价或跌破平价

①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佩里(JoePerry)表示,在英国央行的意外干预下,30年期金边债券收益率跌逾100BP,英镑兑美元收高逾150点。所以,央行此举短期内或奏效了;
②但是他指出,从长期来看,英国央行的干预或不可持续,英镑兑美元最终可能跌至平价或跌破平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